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顺周期科技等板块

2020年10月12日 08: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上周五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持续走强,创指一度涨超4%,盘面上,题材概念普遍上涨,两市逾3700股飘红,北上资金加速抢筹,净流入逾百亿,市场做多意愿明显增强,赚钱效应好。

  截止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272.08点,涨1.68%;深成指报13289.26点,涨2.96%;创业板指报2672.93点,涨3.81%。

  分析人士表示,10月市场整体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格局,逢低布局,迎接牛市第三阶段主升浪。整体来看,建议投资者优化配置,逢低建仓,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关注两个维度,一是顺周期的角度,沿着耐用消费、金融、中游周期品的角度去考虑选择,比如汽车、非银、建材化工。二是偏新兴产业,科技领域,十四五规划相关的新兴产业,比如5G、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10月首选行业汽车、非银、化工。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指出,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有惊无险,全球主要股市震荡上涨,部分基于流动性管理和规避不确定性等目的减少持仓的投资者,节后也开始逐步回归市场,使得A股在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普涨行情,两市成交额较节前显著放大。综合指数走势、因子表现等,我们认为:受益于长假过后的资金回流和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A股短期反弹仍有望延续,三季报业绩密集披露临近,建议投资者关注景气度向上的消费、科技等行业和部分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优质个股。

  中信证券认为,新一轮行情将在十月启动。此前压制市场的扰动因素和不确定性将在十月不断消散,而驱动市场走好的国内经济增长、政策预期和人民币升值等力量日趋增强。一波季度性行情有望在美国大选前的十月启动,节奏上以震荡上行或慢涨为主,投资者入场正当时。布局方向上,建议投资者在以下两个方面把握,是否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可以当作叠加因素考量。基本面选股方面:建议以经济复苏为主线,把握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顺周期制造业龙头以及调整充分的医药、消费龙头。事件驱动方面:建议以十四五规划为主线、布局受益于自主可控、科技创新、产业、区域及人口等政策的主题性机会。

  中信建投表示,从市场表现来看,在流动性重新走向边际宽松的情况下,我们维持9月下旬对市场的积极看法不变: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从行业配置来看,我们将9月下旬的金融周期占优的观点调整为成长科技占优:现阶段利率水平存在着边际改善,逐步形成新主导产业的新基建将成为是2020年4季度市场的主线。建议投资者加配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等科技成长板块。

  市场重要新闻

· 10月份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投资人信心增长

  · 23家券商已获基金托管入场券 展现两大优势

  · 三季报披露开局强劲:57家公司本周预披露 市场“期待值”提升

  · 北上资金时隔三个月再现百亿元“超买”

  · 国企改革与资本市场联动 并购重组及混改成重要阵地      

 

  ·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达8769亿元 近七成为增发募资

  · 年内284家上市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科创板全选第二类限制性股票

  · 用法治和市场的办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 从“烤鸭第一股”到“守现金流底线 ”全聚德做错了什么

  · 内斗升级 丹邦科技前监事“怒怼”控股股东

 

  · A股迎重磅利好!国务院六方面17举措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 转型的陆金所能否在纽交所站稳脚跟?

  · 重磅官宣!陆金所赴美上市正式启程 P2P上半年末存量478亿

  · 昔日P2P老大陆金所拟赴美IPO,将用什么新故事撑起400亿美元估值?

  · 陆金所上半年净利下滑2.8% 超5成投资者来源平安集团生态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关注顺周期科技等板块

2020-10-12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