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行一句话 “捶懵”新希望股价? 四天跌去20% 绩优白马被抛弃了吗?

2020年09月08日 13:07    来源: 和讯网     一颗老韭菜

  A股永远都是见证奇迹的地方,很多时候仅仅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让大盘暴涨,反过来也能让股价暴跌,最近,就因为同行的一句话,绩优大白马新希望的股价直接被带崩,几天之内便跌去20%。

  新希望股价连续大跌 只因同行一句话?

  近两年来,猪肉价格飞涨,养猪概念股也跟随二师兄一起上天,其中的龙头新希望,更是从2018年10月份不到6块钱开启一轮强势主升浪,到9月2日股价已经超过42元,然而最近两天,新希望股价却连续大跌,其中9月7日股价下跌8.92%,到今天午盘股价又下跌6.64%,9月2日至今股价跌幅达到20%,作为大盘绩优的猪肉龙头,在目前并未有重大利空因素出现的情况下,新希望股价连续崩盘确实罕见,不过消息面还是有些风声,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所谓的利空竟然是来自同行的一句话。

  

  上周五,同为养猪企业的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在接受采访时说,时间拉长来看,中国目前的高猪价也是“千年一遇”了。随着环保压力、非洲猪瘟等因素叠加,不断上涨的养猪成本压力定会传导到养殖户一端。陶一山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各大养猪企业已发布的在建或将建的养猪项目规模将达20亿头,而中国猪肉消费仅6.5亿头,未来生猪行业会出现产能过剩,或将面临一场灾难。至于猪肉价格,陶董事长看得很悲观,表示“猪肉价格拐点就在明年初,随着新一波猪周期启动,生猪产能将面临过剩。早已有圈内养猪大户预测,到2022年,国内肉价将跌到10块。我更悲观,届时肉价跌到4-5块都是完全可能的。”

  从图中来看,新希望股价出现阶段性高点42.2元是在上周三,而上周四和周五新希望股价只分别下跌了2.62%,1.22%,而到了本周,股价开始快速下杀,从时间节点看,唐人神董事长陶一山的言论自然产生了一些影响,而且不仅是新希望,整个猪肉板块都开始加速下跌:从猪肉指数来看,本月跌幅已经超过9%,几乎所有的猪肉股都在大跌,某种程度上,说唐人神董事长一句话直接带崩了一个板块似乎也成立。

  

  外因只是导火索 资金调仓换股或是杀跌的“幕后真凶”

  纵然唐人神董事长的观点对猪肉板块的个股极为不利,但在生猪价格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各大养猪企业盈利却是实实在在的增长,以新希望为例,在去年全年净利润增长近2倍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再次增长102.57%,半年净利润31.64亿;营收近447亿。在整个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的情况下,股价开始跳水,只能说明是资金开始抛弃猪肉股。继续以新希望为例,根据同花顺的统计,最近5个交易日新希望资金净流出8.26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港资在9月7日的持股量为1.1亿股,比上个交易日大幅下降8.49%;而截至今天午盘,新希望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1.44亿。综合来看,近几天资金在持续卖出,股价连续大跌也就不足为怪。实际上,不仅是猪肉板块,近期医药,白酒等前期热门的大消费板块都出现了大跌,例如今天上午白酒股集体调整,泸州老窖跌幅超过7%。这些消费股的大幅回调,本质上就是聪明资金高位获利了结调仓换股的结果。

  老手死在抄底

  当然,股市中有买有卖,连续下跌后必定会有不少投资者动了抄底的心思,或者已经抄底,但是面对现在猪肉板块的行情仍需多一份谨慎,从图形来看,无论是猪肉指数还是以新希望为代表的相关个股,走势几乎都是连续放量下跌破位,在下跌动能最大时去抄底,风报比显然不划算。所谓“新手死在追高,老手死在抄底”,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当拐点出现并确认后再进场,自然要比“赌”底更安全。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同行一句话 “捶懵”新希望股价? 四天跌去20% 绩优白马被抛弃了吗?

2020-09-08 13:07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