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走势 逢低介入顺周期板块

2020年09月08日 08: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周一沪深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尾盘失守3300点,创指跌超3%,盘面上,题材概念普遍萎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破万亿,市场氛围明显弱势,赚钱效应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3292.59点,跌1.87%;深成指报13284.03点,跌2.73%;创业板指报2641.20点,跌3.33%。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指数延续调整格局,但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稳中有进,市场调整空间有限,短期高位股存在回调压力,调整就是上车机会。目前关注的方向应放在阶段低位的板块中,跟随经济复苏的路径,顺周期板块或有望成为新的方向,其中包括银行、地产、化工、汽车、煤炭等板块。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指出,昨日指数午后放量单边下行,尾盘加速跳水,个股普跌,主板市场人气萎靡。机构抱团的大消费板块继续遭资金抛弃,而一些蓝筹创等趋势股筹码松动比较明显。食品饮料等高位股群体仍处于阶段释放压力中,短线资金继续聚焦创业板低位股,个股割裂比较明显。操作上,短线还是要追一追那些热点;中线还是要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巨丰投顾认为,A股中报季结束后,市场暴雷危机解除,仍有上涨的动力。市场成交量萎缩意味着流动性驱动的行情告一段落。上周机构抱团的消费牛股跳水,周五连续调整了一个月的半导体板块超跌反弹。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已经退守30日均线,反弹压力将越来越大。周一市场惯性低开,中芯国际受美国禁运传闻而大跌,半导体板块和创业板小盘股继续拉升,猪肉、生物疫苗领跌;宁德时代等高位股杀跌,加剧市场调整压力。沪指失守3300点后将向60日均线靠拢。操作上,建议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的板块,短线可以关注创业板小市值科技成长股。

  源达投顾认为,昨日指数延续了进一步调整的格局,高估值板块的持续回调对市场压力明显,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酿酒等方向中,此类品种年初以来的持续回升在于阶段流动性明显宽松时及不确定性因素下给予了此类品种估值溢价的明显提升,但随着下半年流动性进一步宽松概率减小转为适当宽松精准导向的背景下,此类个股的高估值压力开始显现,近期消费方向是主要领跌品种,由于高位消费股的持续回调对于整体高位个股群体均形成了回调压力,近日的盘面中表现明显。对于指数而言外盘的波动只是诱因,市场回调的主因在于板块间的高低切换中引发指数震荡,且外盘的调整预期是短期,持续下行概率较小,因此短期指数仍存在进一步震荡的走势,待高估值品种消化压力后,指数有望形成新的热点方向带动市场进一步上行。

  市场重要新闻

· 创业板成交3548亿元创历史新高  

  · 6大类21个问题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回复来了  

  · 趣店2020年二季度净利润1.79亿元 同比下降84.3%    

· 躺赚日子终结 信立泰引入凯雷转型求生  

  · 收购未果闹纠纷 华创证券怒冻太平洋股份       

 

  · 外资加速进入证券业 中小劵商生存维艰

  · 豫金刚石公章疑云:涉案资金流向实控人关系网  

  · 汽车经销商“搁浅”样本:正通无法提车 广汇负债900亿  

  · 百亿项目七年纠葛 : 一审再审 庄胜、信达三上公堂

  · 两大化工巨头合并如箭在弦 总资产将逾1.4万亿元        

 

  · 银联商务拟登陆科创板 今年一季度亏损1.2亿

  · 舍得酒业成提款机 控股股东风雨飘摇

  · 任职仅半年,新力联席董事长陈凯单飞,称不影响“兄弟情”

  · 涉资14.9亿!安信信托或割肉“大童保险” 曾获投资收益逾2亿

  · 蚂蚁集团回复科创板上市首轮问询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市场或延续震荡走势 逢低介入顺周期板块

2020-09-08 08: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