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31日财经早餐

2020年08月31日 07: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30日发布。全文共五章76条,主要内容涵盖落实城市战略定位,打造优良的中央政务环境,建设弘扬中华文明的典范地区,建设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保障规划有序有效实施五个方面。

  当地时间29日,王毅在巴黎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王毅表示,中欧之间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在当前世界不确定性上升的形势下,中欧要加强团结合作,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维护国际安全稳定,促进各国发展繁荣。

  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面退出警戒!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消息,初步预计,长江中下游干流目前超警的监利和莲花塘江段将分别于30日和31日前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30日,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29日,大连所有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实现“双清零”!全市连续28天无新增社区确诊病例。

  山西临汾饭店坍塌事故救援工作30日已全部结束,共救出57人,其中29人遇难。同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成立襄汾县“8?29”饭店坍塌重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展开调查。

  30日凌晨4时许,一艘福建泉州籍渔船在台湾海峡平潭岛附近海域沉没。截至上午10时,船上14人中已有2人获救,仍有12人失联。目前,搜救仍在进行。

  财经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组织开展了今年以来第三十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公开交易成交8647吨,平均成交价为每公斤28.16元,比大中城市精瘦肉平均零售价低55%。

  近日有网友反映建行手机银行App已上线数字货币个人钱包,建行相关人士表示,网传信息为技术研发过程中的测试内容,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正式落地发行。

  “假离婚”购房不灵了!无锡近日出台楼市新规,规定夫妻离异后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无锡市市区范围内拥有住房套数计算。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办公椅抽查结果,11省市90家企业的90批次产品中,2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检批次不合格率为23.3%,主要存在底座断裂、脚轮脱落、甲醛超标甚至是爆炸等安全风险。

  香港联交所网站显示,百胜中国已通过上市聆讯。百胜中国此次上市计划全球发售4190万股普通股,招股价不高于468港元/股,按此计算募资最高达25亿美元。

  新闻多一点:百胜中国拥有的餐饮品牌包括:肯德基及必胜客,以及小肥羊、黄记煌、COFFii & JOY、东方既白、塔可贝尔及Lavazza等新兴品牌。

  环球

  近日,七国集团国家——美、英、法、德、意、加、日,陆续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七国GDP均遭历史性下滑:美国GDP按年率计算下滑31.7%,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降幅;英国GDP环比萎缩20.4%,为1955年来最糟记录……

  据美媒,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开学两周,已有超1200名学生和166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激增或与聚众泡吧、不戴口罩、未保持社交距离等有关。由于疫情持续严峻,美多所复课大学宣布恢复线上授课。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近日宣布,批准1亿美元信贷项目以支持孟加拉国在新冠疫情检测、追踪、治疗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并帮助其提高长期应对疫情的能力。

  身边

  就“人社局官方回复中出现4个错别字”事件,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政府30日通报称,对相关人员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发布对部分超期博士生作出退学处理的公示,并附上33名联系不到的博士生名单。校方称9月1日公示期结束后,视为退学决定书已送达,目前暂未收到33人的反馈或申诉。

  又到退伍季!29日晚,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执勤一中队,举行哨位告别仪式。老兵们完成交接工作,在天安门城楼前向神圣哨位深情告别,敬上最后一个军礼。再见,老兵!

  台北市立动物园30日宣布,经过互联网票选,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第二只幼崽正式命名为“圆宝”。据园方介绍,共有2.6万左右台湾民众参与了大熊猫取名活动。

  贴士

  蚊子“青睐”这些人 / 进入9月,蚊虫少了,但为啥还是经常被咬?据北京疾控中心专家介绍,天凉了,蚊子更愿意进入室内“越冬”。蚊子寻找吸血对象不是依靠血型,而是靠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量、散发的体味、体温等多种混合因素。蚊子对新陈代谢旺盛、出汗多、体味大的人情有独钟,比如婴孩、孕妇、爱出汗、身体健壮的男生。疾控专家介绍,居家灭蚊尽量使用物理防治,如使用蚊帐、灭蚊灯、电蚊蝇拍等物理方式予以杀灭。

  话题

  9月1日起,天津市儿童免费乘坐公共汽车身高标准将由1.2米提高至1.3米,执行了7年的免费乘车1.2米儿童线将成为历史。此次调整是由于随着生活水平、身体素质的不断提高,儿童的平均身高也在逐年增长。你觉得这个调整有必要吗?生活中,还有哪些标准也该适当变化一下?来说说吧。

  主编 / 王玥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闫伟奇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31日财经早餐

2020-08-31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