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中孚上半年亏损1.87亿元 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2020年08月22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昨日晚间,ST中孚(600595.SH)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02亿元,同比下降1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9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9亿元,同比下降46.27%。

  报告期内,ST中孚部分债务出现逾期,同时前期债务风险化解过程中已达成的部分和解协议也未能按期履行,债务风险有所扩大。ST中孚称,为化解风险,公司积极同相关债权人保持沟通,协商风险化解方案,但效果不及预期,进而拖累公司经营业绩。

  与半年报一同披露的,还有ST中孚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因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ST中孚债权人郑州市丰华碳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华碳素”)已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据了解,2018年,丰华碳素和ST中孚签订了购货合同,目前丰华碳素已经按约定履行了全部合同义务,但ST中孚却因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困难,迟迟无法交付货款。截至2020年3月2日,ST中孚仍欠丰华碳素817.74万元货款。

  ST中孚表示,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若本次重整获受理,则公司股票将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终止上市等风险。

  此外,ST中孚还披露了一则“关于控股股东豫联集团被申请重整的公告”,ST中孚控股股东也于近日被相关债权人巩义市邢村煤业有限公司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中孚上半年亏损1.87亿元 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2020-08-22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