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浪科技左手分红右手定增吃跌停 源乐晟2只私募持股

2020年08月14日 1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锦浪科技(300763.SZ)昨日收到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直指锦浪科技左手抽血式分红,右手筹划定增的问题。今日锦浪科技跌停,收报96.90元,跌幅10.00%,成交额为3.06亿元,换手率为5.57%。

  8月11日,锦浪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锦浪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增长7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281.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增长321.1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2亿元,同比增长675.47%。

 

  同日,锦浪科技还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称拟定公司2020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截至2020年6月30日总股本1.3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共派发现金股利1.38亿元人民币(含税)。2020年半年度不送股,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值得关注的是,锦浪科技2020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派发现金股利1.38亿元,超过了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18亿元。并且,2019年上半年锦浪科技分红同样超过当期净利润,2019年上半年锦浪科技披露了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共派发现金股利8000.00万元人民币(含税),而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约3099万元。

  大手笔分红的同时,锦浪科技于今年5月份披露了再融资计划。5月1日,锦浪科技发布的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7.25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年产40万台组串式并网及储能逆变器新建项目、综合实验检测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锦浪科技左手分红右手定增引发监管注意,8月13日,锦浪科技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半年报问询函,问询函共关注了六大问题,其中,第一个问题便直指公司连续两年10派10元还要再融资的操作。

  问询函指出,目前锦浪科技实际控制人王一鸣、王峻适、林伊蓓合计持有公司58.65%股份,持股集中度较高。锦浪科技2019年半年度及本报告期末均披露了每10股派发10元现金股利的利润分配方案,2020年5月1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过7.25亿元用于年产40万台组串式并网及储能逆变器新建项目等。

  深交所要求锦浪科技补充说明公司筹划再融资方案的同时连续两年进行高比例现金分红的原因、合理性及必要性,是否存在通过现金分红向主要股东输送利益的情形;同时要求说明本次筹划利润分配方案的具体过程,包括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及决策程序等,以及锦浪科技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源乐晟旗下2只私募产品出现在锦浪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锐进58期源乐晟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股数量为62.0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26%;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源乐晟新恒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49.6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02%。

 

  中信信托锐进58期源乐晟投资早在今年一季度即进入锦浪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截至一季度末,其持股数量为36.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12%,二季度则又进行了增持。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中信信托锐进58期源乐晟投资成立于2016年5月9日,基金经理是曾晓洁。截至2020年8月10日,该基金今年来收益率为37.70%,累计单位净值为1.8838元。

  源乐晟新恒晟私募一季度虽未出现在锦浪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但另一只私募西藏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源乐晟-晟世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则当时持股20.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18%。二季度源乐晟-晟世8号私募退出锦浪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时源乐晟新恒晟私募新进成为锦浪科技的第十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锦浪科技左手分红右手定增吃跌停 源乐晟2只私募持股

2020-08-14 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