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宋城演艺上半年净利降95% 财报见光两天市值蒸发40亿

2020年08月11日 15: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近日,宋城演艺(300144.SZ)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宋城演艺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减少80.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4.83万元,同比减少94.9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4亿元,同比减少112.43%。 

  宋城演艺半年报发布后,公司股价连跌两天。8月10日,宋城演艺收报18.59元,跌幅3.98%。8月11日,宋城演艺收报17.82元,跌幅4.14%,换手率1.81%,成交额7.31亿元。以8月7日的收盘价19.36元计算,宋城演艺市值两天蒸发40.27亿元。 

  

  报告期内,宋城演艺主要从事文化演艺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形成了现场演艺、旅游休闲和互联网演艺三大板块,其中现场演艺、旅游休闲构成公司演艺主业核心业务。 

  宋城演艺表示,公司旗下各景区于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运营,并于2020年6月12日恢复营业。疫情对公司上半年度业绩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关于营业收入的变动情况,宋城演艺指出,主要系COVID-19疫情的影响以及六间房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所致。 

  分产品来看,今年上半年,杭州宋城旅游区实现营业收入2861.24万元,同比下滑92.84%;毛利率为-3.12%,同比下滑70.91%。三亚宋城旅游区实现营业收入3730.80万元,同比下滑84.02%;毛利率为79.70%,同比下滑6.38%。设计策划费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82.23%;毛利率98.83%,同比下滑0.85%。 

  

  今年4月28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发布关于对宋城演艺的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情况、公司发展现状及规划、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此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送转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幅度相匹配。补充说明筹划此次利润分配及转增股本预案的具体过程,包括推出预案的提议人、参与筹划人、内部审议程序、保密情况等,并核实是否存在信息泄漏。 

  据悉,宋城演艺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0元,同比增长4.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下降4.50%。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拟以2019年末总股本14.5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派发人民币2.00元现金(含税)的股利分红,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91亿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据财联社报道,近些年,宋城演艺的团客收入占比保持在85%以上,但情况在疫情期间遇到了挑战。宋城在吸引散客方面的不足,一直较为明显。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院长林焕杰认为,演艺项目剧本创作很难频繁更新,对成本要求较高,所以在一台节目反复演出的背景下,宋城的复游率并不高。同时,爱情故事为主线的千古情系列,对吸引亲子游群体的优势不大。林焕杰表示,整个国内主题公园行业仍处在重资产发展阶段,但宋城发展出现疲态,主要是演艺产品吸引力不足,号召力有限。宋城演艺当前需要面对的是其合作的观光旅游团人群越来越少,与之密切合作的旅行社呈萎缩之势,而疫情的出现加速了这一问题的发展。高价返佣时代逐渐瓦解,内容和性价比才是核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宋城演艺上半年净利降95% 财报见光两天市值蒸发40亿

2020-08-11 15: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