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揭榜 五载“探花郎”修正药业重回榜眼位

2020年08月11日 10: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8月7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赣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管委会承办的“2020第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在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吸引了医药行业乃至社会各界的目光。大会现场被誉为中国医药发展风向标之一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名单新鲜出炉,其中连续做了5年第三名的“探花郎”修正药业终于重新夺回了第二名榜眼的位置,彰显了民营医药近年来强劲的发展势头,更是体现了医药行业在复杂的经济大环境中的担当力量。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确实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这样一个背景下召开,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主题,非常契合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势,也非常契合医药行业的发展。我们医药行业作为这次抗疫的主力,从长远来看,这次疫情也提升了全社会对医药行业的关注和后续的投入,有利于促进医药行业的研发创新,推动公共卫生体系的完善,保障医药行业长期健康发展。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在大会上做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的分享。他从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出发,为大家介绍今年全国国民经济运行整体状况。为大家详细阐述中央当前“六保”: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和供应链、保国家粮食和能源安全、保基层运转工作取代简单GDP增长速度成为经济发展年度任务的背后考量。他指出,“2020年我国中医药健康产业将突破3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将持续维持在20%。由此可见,未来我国中药行业具有强大的潜在发展空间!”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会长、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题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分析》的报告中为大家描绘了当前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轮廓。他指出,中医药产业发展,首先要解决人的问题,中医药从业人员不仅要建立中医药化的思维,还要强化中医药文化和专业技术的学习;其次要重点解决好药材、工艺、组方、实效的问题,最后是要妥善解决好管理主体、市场主体、独立标准、法规制度的问题。他还呼吁:“中医药的发展事关国脉、国运,是千秋大事,万世伟业。全面振兴中医药事业,不但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而且有着广阔的世界意义;不但有着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有着无比巨大的社会效益。我们要用高度的文化自信,保持中医药的独立性、独特性、完整性、系统性、持续发展性,使其走过一个个千年、万年!” 

  在大会现场还举行了“提升中医药文化影响力促进行业发展专家座谈会”和“政企高端座谈会”。此次参会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领袖从中医药产业发展、药企转型升级、政策解读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通过现场的互动,分享了许多行业及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19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揭榜 五载“探花郎”修正药业重回榜眼位

2020-08-11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