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字节跳动要上市?消息引发多股涨停!公司回应来了

2020年08月01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日下午,一则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上市”的消息,让多只字节概念股直线涨停。

  随后,字节跳动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字节回应上市传闻

  7月31日下午,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在香港或上海上市,更倾向于香港。

  虽然字节跳动成立仅8年多时间,但这家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势头正盛。从营收上来看,字节跳动收入增长迅速。5月27日,有报道称,字节跳动2019年的营收超过170亿美元(1200亿元),净利润超过30亿美元,2018年该公司营收约74亿美元。字节跳动当时表示,对市场传言不回应。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伴随字节系在用户、时长的高速增长,字节系广告收入迅速增长,成为国内甚至全球数字广告领域的头部玩家。字节跳动2019年广告收入已经超越百度、腾讯,在量级上已接近Facebook的30%、谷歌的15%。

  从估值上来看,天眼查显示,今年3月,字节跳动获得老虎基金的战略投资,市场估值已达1000亿美元。

  不过,对于字节跳动来说,目前公司旗下面向海外市场的TikTok正在印度和美国市场遭遇困难。

  7月24日,TikTok发布声明称,“自从两周前公开宣布我们正在评估TikTok业务的公司结构调整以来,一些未参与公司内部讨论的外部人士已经提出了许多建议。对于这些传闻或猜测,我们不予评论。我们对TikTok长期的成功充满信心,并将在有一进步结论的时候公布我们的计划。”

  7月29日, 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的部分投资者对TikTok的收购报价估价为500亿美元,该出价为TikTok 2020年预计收入的50倍。同样,字节跳动表示,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多只概念股直线涨停

  7月31日下午,这则“字节跳动考虑中国业务上市”的消息发布后,让字节概念股沸腾了。东财Choice数据显示,今日,凯撒文化、美盛文化、环球印务等11只字节概念股涨停。其中,省广集团、引力传媒、广博股份、中文在线等4只字节概念股下午直线拉升至涨停。

  6月2日,环球印务在互动易表示,近两年,子公司领凯科技为头条系产品“抖音”“今日头条”等提供互联网广告精准营销服务。

  6月17日,凯撒文化在互动易表示,公司在6月12日与朝夕光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字节跳动正式牵手,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游戏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资本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

  不过,6月18日,字节跳动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资本市场上有关“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抖音概念股”的传言,存在夸大甚至不实,比如将普通广告代理和常规业务往来夸大为战略合作。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风险防控。

  值得注意的是,宝通科技刚沾上“抖音概念”就遭打脸。7月29日晚间,抖音公告称,由于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夸大披露所谓“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独家合作”信息,字节跳动及抖音决定取消与哈视奇已经达成的所有合作。

  7月30日、31日,深交所两次向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在今日的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宝通科技说明在投资者问询游戏进展的情况下回复“哈视奇继续与华为、抖音等平台深入布局AR/VR产业”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字节跳动要上市?消息引发多股涨停!公司回应来了

2020-08-01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