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茂服务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利润复合年增长率88%

2020年06月30日 09: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29日,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服务”)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表,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和摩根斯坦利。

  中国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及社区生活服务供应商

  世茂服务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及社区生活服务供应商,是世茂集团附属子公司,已有15年物业管理经验。公司重点布局长三角、环渤海、华南与中西部四大核心城市群,截至2019年底,公司在管面积为6816.7万平米,合约面积突破1亿平米,大幅增加42.9%。在管物业项目数量为184个,合约物业项目数量为354个。按合约项目计算,公司业务覆盖中国25个省91个城市。

  2020年公司获得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2名。以2018年至2019年按收入增长率计算,在中国物业服务二十强中分别排名第3。根据在管面积、收入和利润排名,公司2019年被中指院认定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成长性领先企业”之一。“世茂服务”品牌于2019年获得“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财务数据表现靓丽

  2017年至2019年,世茂服务收入分别为10.42亿元、13.29亿元、24.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4.5%;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46亿元、3.8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8%

  公司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和非业主增值服务。截至2019年底,三大业务收入及占比分别为,物业管理服务11.99亿元,占比48.2%;社区增值服务6.48亿元,占比26%;非业主增值服务6.41亿元,占比25.8%

  住宅物业管理行业规律表明,因增值服务毛利率较高,这部分占收入比重越高,表明其内生性增长质量越高。公司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占比由2017年的6%上升至2018年的7.1%,并于2019年进一步上升至的26%,业务结构持续得到优化。

  公司现金储备充裕,2019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8.49亿元。

  重量级战投入局 科技赋能物管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服务在启动港股IPO前,引入两家重量级战略投资人,分别是红杉资本中国及腾讯。两家巨头的进入不仅体现在资金层面,更重要的是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推动公司信息化和数字化升级,并引入更加丰富的社区商业资源,提升公司社区增值服务的种类和质量。

  未来,世茂服务将充分发挥股东优势,背靠具有高成长性、稳健性、高质量土储的世茂集团,同时协同具有行业引领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创新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打造持续竞争优势。公司将基于品牌影响力和科技赋能,整合市场资源,积极开拓公共设施等外部市场,持续保持组合多元化,聚焦社区生活的全周期服务,以更具吸引力的增值服务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潜在价值。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世茂服务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利润复合年增长率88%

2020-06-30 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