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或继续震荡向上 节前建议不追涨适当低吸

2020年06月24日 09: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昨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短暂翻绿,随后呈探底回升态势,创指再创年内新高。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板块分化明显,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 沪指报2970.62点,涨0.18%;深成指报11794.01点,涨0.78%;创业板指报2382.05点,涨1.67%。

  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疫情对经济边际影响减弱,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利好因素叠加,维持对未来市场的趋势性上涨行情预期不变,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短线积极参与半导体产业链、汽车产业链、传媒娱乐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表示,综合分析认为,短线来看,近期各股指虽然持续走出新高,但是呈现资金抱团取暖的特征;再叠加高位股处于退潮期,短线上的市场做多情绪依旧低迷。操作上,把控节奏,控制仓位,对一些非常优质的个股逢低布局,守株待兔即可。

  源达投顾指出,周二沪指低开后探底回升,午后震荡小幅拉升,随后震荡回升,在五日均线上方运行,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由日线级别来看,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指标金叉向上发散。近期市场增量资金助力指数,预计或震荡中向上。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情绪提升以及权重股提振下,短期指数支撑依旧,但需要留意的是市场赚钱效应递减以及预期降低下情绪的回落,而一旦增量资金不济,市场也有再次回调的可能。具体的操作上,对于短线投资者,如果是近期低吸的,建议逐步减持观望。而若是没有跟进的,这里更不建议追高,而是等待新的机会,尤其是市场阶段性方向确立之后再做新的定夺。当然,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此前多次提及,目前仍是阶段性价值配置的好时机,可在指数阶段性调整过程中,逢低进行积极的吸纳。机会上,可继续跟踪和挖掘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相对确定性机会。

  市场重要新闻

  创业板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向保荐机构发出倡议 坚决履行“看门人”职责把好信披关

  贵州茅台市值“称王” 白酒板块仍有后劲

  苏州保利未按规划许可证建设遭罚 为保利置业子公司

  今年以来92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变更

  皖通科技大股东从董事会“出局” 控制权缠斗尚难平息

  强者恒强 机构把脉A股“龙头”行情

  股东频增持 房企忙回购

  43家创业板注册制拟IPO企业“含金量”足

  众品牌纷涉咖啡新零售 瑞幸“坚守”赛道保存量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全速推进 错位发展凸显“板块特色”

  中概股“A计划”已有制度基础 高市值高科技企业有望“先敲门”

  深交所发行规范委倡议:合力实现创业板改革高质量稳起步

  创业板注册制 第二批13家公司获受理

  今日视点:加强跨境监管合作 促资本市场正本清源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A股或继续震荡向上 节前建议不追涨适当低吸

2020-06-24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