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拳打击下仍屡禁不止,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员工承诺盈亏遭罚!

2020年06月11日 11:32    来源: 和讯股票     小木

  近日,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员工王玲玲因承诺盈亏遭到新疆证监局处罚。

  据决定书显示,经查,王玲玲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石河子北四路营业部任职期间,存在基金产品销售过程中违规对投资者做出盈亏承诺的行为。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因此新疆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要求其应当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守法合规意识,做到依法合规执业。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公示显示,王玲玲自2018年12月1日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从事一般证券业务,目前已于2019年12月31日离职注销。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20日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局登记成立,总部位于新疆,注册资本47亿人民币。现拥有分支机构51家;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等。现任总经理为李琦。

  现任总经理李琦

  重拳打击下仍屡禁不止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营业部人员销售违规承诺问题,监管层此前出台多份文件重拳出击。但相关违规仍屡禁不止,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至今就有多家券商因承诺盈亏收到罚单,其中爱建证券位居首位,遭罚三次。

  2019年12月17日,爱建证券宁波槐树路证券营业部因三项违规遭宁波证监局责令改正,三项违规中就出现了营业部个别员工存在向投资者承诺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的行为。

  2019年9月24日,爱建证券杭州富春路证券营业部因营业部员工存在向投资者作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和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的行为遭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同时,浙江证监局发现,李金燕发现作为合规管理人员从事营销工作,并在销售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过程中,存在向投资者作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和取得最低收益承诺的行为。证监局对决定对其采取监管谈话行政监管措施。

  事实上,早在2016年发布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就有规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相关销售机构不得违规销售资产管理计划,不得存在不适当宣传、误导欺诈投资者以及以任何方式向投资者承诺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等行为,如:

  (一)资产管理合同及销售材料中存在包含保本保收益内涵的表述,如零风险、收益有保障、本金无忧等;

  (二)资产管理计划名称中含有“保本”字样;

  (三)与投资者私下签订回购协议或承诺函等文件,直接或间接承诺保本保收益;

  (四)向投资者口头或者通过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承诺保本保收益;

  (五)向投资者宣传资产管理计划预期收益率;

  (六)夸大或者片面宣传产品,夸大或者片面宣传资产管理计划管理人及其管理的产品、投资经理等的过往业绩,未充分揭示产品风险,投资者认购资产管理计划时未签订风险揭示书和资产管理合同。

  更早之前,2012年发布的《证券公司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33条提出,证券公司从事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不得向客户做出保证其资产本金不受损失或者取得最低收益的承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重拳打击下仍屡禁不止,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员工承诺盈亏遭罚!

2020-06-11 11:32 来源:和讯股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