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头条」警醒!遂川这几名小孩为玩游戏,竟充值了16万元!

2020年06月02日 21:57    来源: 遂川网    

  六一将至,请关注拿起手机的孩子们!据《2019年全国未成年人互联网使用情况研究报告》互联网对于低龄群体的渗透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我国未成年网民规模为1.75亿,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93.1%。

  一直以来,

  未成年人在游戏或直播平台充钱现象时有发生,

  且多数是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

  准备好了吗?

  一大波熊孩子即将到达战场!

  1游戏充值3万余元4月16日,遂川县珠田乡邓女士带着儿子来到泉江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儿子上网课期间,用家长的手机玩游戏,充值了3万多。“这么多钱就这样被小孩子玩没了,我们是农村人,这可是攒给小孩读书的血汗钱呐,希望你们能够帮帮我!”邓女士哭诉道。经了解,小孩平日里偷看邓女士输入支付密码并记了下来,在使用手机下载腾讯旗下的“和平精英”、“刺激战场”等游戏后,为了让自己拥有更好的游戏装备,小孩不断的充值,共消费3万余元。泉江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邓女士,一边与腾讯客服取得联系,将实际情况向客服说明,并把相关材料提交到腾讯客服,举证、记录、截图、上传……经过数日来的多次沟通、协调,腾讯游戏客服人员答复在15个工作日内将所有消费全数退回。听到这样的结果,邓女士深深的松了一口气。5月16日下午,在3万余元血汗钱失而复得后,邓女士带上锦旗来到泉江派出所,向泉江派出所表示衷心的感谢。

  2游戏充值6万余元5月4日,泉江派出所接到古女士求助电话,称其儿子在使用手机玩游戏时,充值了6万余元,请求帮助追回。据了解,疫情期间,古女士的儿子在使用其手机上网课时,偷玩手机网络游戏。由于古女士的微信绑定了银行卡,其儿子通过手机验证码获取了支付密码,先后多次将银行卡里的钱充值到手游中去,用于购买游戏装备、皮肤、角色和升级游戏会员等级等。截至5月4日被古女士发现时,其儿子共充值了6万余元。为尽快帮助古女士找回钱款,民警通过互联网了解退款相关条件,多次与游戏公司客服电话协商,帮助古女士提交各类申诉材料,最终帮其退回全部款项。

  3一大波小孩充值总计7万余元4月22日,郭女士带着小孩来泉江派出所求助,称11岁的儿子玩了腾讯游戏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充值1000余元。经询问:其儿子在郭女士网购时,偷偷看到了支付密码,趁上网课期间玩起了游戏并进行充值。

  4月28日,左安镇的邓先生向左安派出所求助,称其孩子趁家长买东西时偷偷记住密码,疫情期间使用手机上网课,在“和平精英”游戏内充值了7400元。左安派出所辅警冯军向腾讯客服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诉,5月22日,邓先生再次来到左安派出所,表示7400元已经到账,并送上锦旗,感谢“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

  5月6日上午,双桥乡罗女士来到衙前派出所求助,称其女儿在4月26日拿手机上网课时,玩了一款名叫“和平精英”的游戏,并使用微信支付充值了2100余元,用于购买游戏中的枪械皮肤、人物装扮。民警帮助提交材料向腾讯客服申诉,中午12时,腾讯客服通过资料审核,承诺在15个工作日将2100元未成年消费款发放至原支付账户。

  5月9日,五斗江乡的廖先生报警称,近两天,其13岁的儿子利用手机在QQ上购买Q币,充值消费了9000余元。

  5月9日,珠田乡的蒋先生带着其11岁的女儿来泉江派出所求助,称其女儿上网课期间玩刺激战场等游戏,共充值1200元,玩抖音短视频,给主播刷礼物共2000余元。

  5月11日,于田镇的肖先生带着12岁的儿子来泉江派出所,称其儿子在上网课期间,玩王者荣耀等游戏共充值1.6万余元。

  5月21日,一名的群众带着小孩来到工业园派出所,向民警求助道:疫情期间,正读六年级的儿子用手机上网课,期间利用手机玩游戏,并在两款游戏中充值了2万余元,等到买菜付款时发现居然余额不足。据了解,该群众平时多使用微信支付,小孩在拿到家长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后,偷偷注册了支付宝,并自行设置了密码,随后在游戏中绑定支付宝并充值2万余元。

  5月24日,于田镇的袁女士带着14岁的小孩来泉江派出所,称其小孩玩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共充值1.1万余元。

  上述案例中的未成年人充值消费款在遂川警方的努力下已经全部追回但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其中有些游戏公司缺少申诉渠道甚至客服电话都打不通对于民警向游戏客服申诉的过程看似一笔带过,其实流程相当繁琐那么,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消费如何申诉?遂川警方录制教程,简单教各位家长如何挽回损失。

  当然了,挽回损失不如加强监管,毕竟钱在自己口袋里才踏实。六一将至,多陪陪家里的好孩子,同时也要看好家里的熊孩子,千万别低估孩子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

  (内容来源:遂川公安)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头条」警醒!遂川这几名小孩为玩游戏,竟充值了16万元!

2020-06-02 21:57 来源:遂川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