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碰瓷”式涨停 一问一答:英唐智控变身光刻机第一股

2020年05月26日 19:17    来源: 界面新闻    

  记者 曹立

  投资者的一个”碰瓷”式的问题,让英唐智控(300131.SZ)阴差阳错成了A股的“光刻机第一股”。

  5月2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询问董秘,公司拟收购日本芯片半导体光刻机先锋微电子预计什么时间完成股权交割?

  董秘对公司收购这件事并没有否认,还对股权交割时间做出了答复。

  

  来源:投资者互动平台

  受此消息刺激,英唐智控股价应声涨停,报收6.07元/股。

  作为卡脖子技术,光刻机企业的动向牵动着亿万股民的心。不过,此前A股还没有一家正宗生产光刻机的企业。

  之所以说这一问题有“碰瓷”的嫌疑,在于先锋微电子的主营业务,与光刻机没有任何关系。

  收购最早追述到2020年3月4日,英唐智控公告称拟以1.9亿元收购日本企业先锋微电子。公告显示,先锋微电子主营业务为光电集成电路(OEIC)、LCD驱动电路、车载DTV(ISDB-T)解调电路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并逐渐开拓光电传感器、BUS-IC、汽车IC以及MBE、MEMS镜等新产品市场。

  英唐智控指出,收购先锋微电子是公司向上游半导体设计开发领域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

  先锋微技术在光电数字信号转换传输领域的长期积累,可将其在光电集成电路、光学传感器、车载IC领域的技术应用转换至当前快速发展的光通信市场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再通过与公司在国内的光通信行业(如中兴、移动、光迅等)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如比亚迪、吉利等)的客户资源结合,形成公司帮助获取国内客户个性化需求、再由先锋微技术快速响应完成定制化设计、最后交由(代)工厂完成生产制造并实现国内销售的产业链条,将有望迅速打开国内相关领域芯片设计开发市场。

  主营业务来看,先锋微电子是一家半导体设计开发公司。从未来发展方向上,也没有找到先锋微电子向半导体光刻机转型的证据。从主营业务以及转型方向来看,先锋微电子与光刻机并没有关系。

  问题有“碰瓷”嫌疑,而英唐智控的董秘在投资者的问询下,也做了模棱两可、半推半就的答复。这究竟是董秘对业务了解不清还是故意为之,只有等待交易所的问询了。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碰瓷”式涨停 一问一答:英唐智控变身光刻机第一股

2020-05-26 19:17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