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年三收年报问询函 英唐智控“业绩持续下滑”遭深交所“23问”

2020年05月13日 14:19    来源: 和讯网     余清

  当前,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已结束,然而,关于年报的事情还远远没结束。近日,深交所密集下发年报问询函,其中“花落”英唐智控。

  (图片来源:深交所)

  5月7日,深交所向英唐智控下发《关于对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创业板年报问询函【2020】第 152 号,对英唐智控2019年度报告发出“23问”。

  “第一问:请结合你公司各业务板块经营 特征、细分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同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及变化情况等详细 说明公司业绩持续下滑且净利润下降幅度远大于收入的原因及合理 性,公司基本面及生产经营外部环境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第二问:请你公司补充披露商誉减值测试中的关键参数包括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费用等,并说明前述数据以及公司已披露的折现率等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与购买相关标的时以及前期商誉减值测试中确定的相关数据是否存在差异及原因,公司商誉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第三问:请补充说明联合创泰未实现业绩承诺,黄泽伟需要支付的补偿款金额,公司对相关事项的会计处理及合规性。”

  “第四问:请补充说明你公司收入小幅下滑,经营活动现金流明显改善 且货币资金增长的情况下,前述负债金额增长的原因及必要性,公司资金是否存在被大股东、董监高及其关联方占用的情况。”

  “第五问:请结合前述债务到期时间及公司可动用资金情况说明是否存 在本息偿付风险。”

  “第六问:请结合相关子公司业务及经营情况等补充说明公司处置相 关子公司股权的原因、处置价格确定的依据及公允性、处置事项对净 利润的影响以及处置价款收取情况。若未收回的请说明原因。”

  “第七问:请补充说明股权处置后公司仍为相关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 原因及必要性,是否会构成间接向你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等关联方提 供财务资助的情形,并结合相关子公司经营情况及担保措施等补充说 明款项回收的可行性、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第八问:除前述其他应收款外,你公司与已处置的子公司之间是否 存在其他经济往来及后续解决措施。”

  “第九问:请你公司按类别(银行融资、采购担保等)列示担保金额,并说明担保金额与各子公司业务规模、财务状况等的匹配性。”

  “第十问:请补充说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其他股东是否 等比例提供。若否,请说明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第十一问:请 结合产品结构、主要客户等情况说明不同地区毛利率及变动情况差异 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

  “第十二问:请你公司结合应收账款结构、账龄、主要欠款方情况等补充说明报告期内相关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大幅波动,且与应收账款融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差异较大的具体原因,公司本期及以前年度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规。”

  “第十三问:请补充 说明联营企业亏损的具体原因,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第十四问:请结合相关诉讼和仲裁所涉事项的基本情况、案件进展等补充说明公司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原因及合理性。”

  “第十五问:请你公司补充说明公司新增可抵扣亏损的主要来源,并结合相关主体经营情况说明递延所得税 相关会计处理是否合规。”

  “第十六问:请补充说明相关子公司期末存量业务规模、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风险准备和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和充分性以及是否存在 为关联方提供提资金的情形。”

  “第十七问:请补充说明截至回函日对欧壹科技的应收账款的收回情况,是否存在对关联方的信用政策优于非关联方的情况。”

  “第十八问:请补充说明公司对 AeonLabsLLC 本期增加的应收账款对应 的经济事项,大额计提坏账的原因及合理性。”

  “第十九问:请补充说明公司对黄泽伟的其他非流动资产的具体内容,截至回函日的收回情况,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第二十问:请你公司补充报备主要 客户和供应商名单,并说明是否对部分客户和供应商存在重大依赖。”

  “第二十一问:请补充说明报告期内研发人员大量减少的原因,是否存在 6 核心人员流失的情形。”

  “第二十二问:请补充说明报告期内公司所进行研发项目的具体情况、研 发目的、项目进展、已获取的成果、拟达到的目标,预计对公司未来 发展的影响。”

  “第二十三问:请补充说明公司研发费用资本化的依据及其合理性,开发 支出转入当期损益的原因,对相关研发支出的前期会计处理是否审慎合理。”

  针对上述23个问询,深交所要求,英唐智控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 2020 年 5 月 14 日前将有 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深圳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图片来源:深交所)

  和讯网注意到,2015年以来,至今,五年来,英唐智控累计收到三个年报问询函,分别针对2019年报、2018年报、2014年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五年三收年报问询函 英唐智控“业绩持续下滑”遭深交所“23问”

2020-05-13 14:1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