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广中茂单一第一大股东易主 打造消防服务云平台

2020年05月06日 12: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田云绯 华青剑) 昨日晚间,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广中茂”,002509.SZ)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关于公司股东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等多重利好消息。

  4月9日至4月30日,天广中茂收盘价连续16个交易日低于1元,存在面值退市风险。截至今日午间收盘,天广中茂报0.96元,涨幅4.35%,成交额8848.94万元,换手率4.19%。

  引入战略合作方推动重整 打造消防服务云平台

  天广中茂股东陈秀玉、陈文团与北京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融资本”)、宁波铭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泽投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将于协议生效后共同配合推动天广中茂重整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积极协调并参与和其他股东、债权人的沟通谈判工作;积极推进重整申请的审批流程;积极配合出具重整方案,协调重整相关主体达成方案共识等。

  具体来看,天广中茂重整申请受理后,为推动重整顺利实施,尚融资本、铭泽投资将积极通过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协调金融机构信贷资金等方式协助天广中茂稳定日常生产经营。

  通过重整程序,协助天广中茂重新定位于消防产业主营业务,重整中剥离园林资产,保留和拓展现有消防主业的发展,并稳定食用菌产业。继续深化天广中茂在消防产品开发、消防工程设计、安装及维保等在内的一体化建设,提高产品创新能力、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

  重整成功后,尚融资本、铭泽投资将通过协调产业资源、政策资源、金融资源的方式,为天广中茂现有业务及新业务的开拓提供支持,协助天广中茂进行产业整合,打造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消防服务云平台,参与区域应急网络建设,实施应急培训和体验教育工程,发展智慧消防,以使天广中茂保持持续盈利能力和稳定健康发展。

  公告显示,尚融资本系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专业化股权投资机构,全国工商联下属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单位。尚融资本管理团队在股权投资、特殊资产投资、资产管理、并购整合等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投资经验。除资本支持外,尚融资本还依靠其在管理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及资源优势,帮助被投资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提升管理水平,实现稳健发展。铭泽投资为尚融资本全资子公司,系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天广中茂称,本次引入尚融资本及铭泽投资作为战略合作方,有利于推动公司后续解决相关债务问题的进程,改善公司经营情况,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

  铭泽投资成单一第一大股东 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股票

  天广中茂股东陈秀玉、陈文团与铭泽投资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陈秀玉、陈文团将合计持有的公司4.20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87%)对应的股东表决权、董事提名权等股东权利委托给铭泽投资。

  《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前,陈秀玉为天广中茂单一大股东,持有天广中茂3.93亿股,占其总股本的15.77%;陈文团持有天广中茂2742.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10%。陈秀玉、陈文团为一致行动人,陈秀玉、陈文团合计持有天广中茂4.20亿股,合计占总股本的16.87%。

  协议签署后,铭泽投资现合计拥有天广中茂4.20亿股的表决权,占天广中茂总表决权比例的16.87%,为天广中茂单一第一大股东(不含一致行动人)。

  铭泽投资、尚融资本及其关联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判断,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调整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经营能力,拟增持天广中茂股票,计划自公告日起未来6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总股本的1%。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广中茂单一第一大股东易主 打造消防服务云平台

2020-05-06 12: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