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桂发祥2019年新开9家店净利仅增0.56% 将集中力量发展糕点业务

2020年04月27日 19: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帅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记者 郭帅)昨日,桂发祥(SZ:002820)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收5.07亿元,同比增5.57%;实现净利润0.85亿元,同比增0.56%。报告期内,公司线上实现营收0.22亿元,线上交易额为0.26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11.23%和63.82%。

  

  渠道方面,2019年,公司继续深挖主业潜力、巩固核心优势,加快拓展线下直营门店规模,在重点旅游区、市郊商业区、大型社区等天津区域空白点增开了9家直营店,在终端市场掌控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大力推动零售系统升级换代,实现了线上线下多渠道协同发展,将线上各大电商平台、APP入口、微信入口与线下自营店、体验店业务融合,全渠道统一会员,提升了消费者服务体验的同时,提高了管理及运营效率。

  产品方面,为夯实糕点新支柱战略的实施基础,基于对糕点业务的评估和分析,公司加大糕点业务资金投入力度,有针对性地对现有糕点车间进行了规模扩充和改造升级,加强对糕点产品研发和工艺提升力度,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对传统糕点改良、优化。同时,公司收购了传统麻花企业王记麻花,丰富了麻花产品类别,进一步扩充消费群体。

  具体分产品来看,麻花产品仍是桂发祥最核心产品,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21亿元,上年为3.17亿元,同比增加1.27%,在总营收中占比也由上年的65.99%降至63.30%;小食品产品及糕点产品属于第二梯队产品,报告期内分别实现营收0.95亿元和0.5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6.02%和7.01%,在总营收中分别占18.71%和11.55%;EM产品及其他业务收入报告期内也实现20%以上增长。

  在报告期内新增9家直营门店的情况下,桂发祥表示,将加大开店力度,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战略,重点在武清、宝坻、西青等区域增加直营店布点,扩大销售网点覆盖面。同时,公司将借鉴麻花产品运营的成功经验,吸纳优秀人才、引进新技术、增加糕点研发投入,集中力量将糕点业务做强做大。

  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成立的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产品包括以十八街麻花为代表的传统特色休闲食品,以及糕点、甘栗、果仁等其他休闲食品,2016年公司成功上市。年报显示,2019年是桂发祥自披露经营数据以来,营收首次超过5亿元,而在营收增长的同时,净利润则和上年基本持平。

  桂发祥今日股价小幅低开后保持稳定,截至收盘,股价报10.75元/股,跌幅0.28%。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桂发祥2019年新开9家店净利仅增0.56% 将集中力量发展糕点业务

2020-04-27 19: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