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年04月24日 07: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宣布,中国将在此前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的基础上,再追加3000万美元现汇捐款,用以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截至22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一千例以内,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已有半数以上治愈出院。但个别地方聚集性疫情确诊人数仍在增加。

  商务部:近期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连续8周回落,累计降幅7.5%。

  最高法等四部门日前发布意见,明确对利用未成年人实施犯罪的黑恶势力首要分子、骨干成员、纠集者、主犯和直接利用者五类人员从重处罚。

  工信部调度监测,截至21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回升至99.1%和95.1%,复工复产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

  国家知识产权局:2019年国内(不含港澳台)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86.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3.3件。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徐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财经

  今年1-3月,全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数据显示,全国网上零售额达2.2万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比前两个月收窄2.2个百分点。

  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提出,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为鼓励“换电”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换电模式”车辆不受此规定。

  针对日前在深圳出现的经营贷流入楼市的情况,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公布初步排查情况:辖区存在个别情况,但规模占比很小。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3月民营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金额同比增长7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下半年汽车消费会恢复到平稳状态,汽车产销量也会随之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甚至会高于去年同期。

  贵州茅台日前发布2019年报显示,去年营收达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另外,贵州茅台去年分红创上市以来最高,拟每10股派息170.25元(含税),现金分红的数额达231.87亿元。

  23日,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央结算公司的深圳发行场所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注册制企业债券,发行总额60亿元。

  环球

  联合国全球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人数持续增加,截至21日有249人确诊感染,其中3人死亡。

  当地时间23日,英国首个有关新冠病毒的疫苗开始进行人体试验,研发相关疫苗的牛津大学科学家们希望借此测试有关疫苗的安全性。

  特朗普22日签署行政令,即日起60天内暂停部分外国人移民美国。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与农业部22日联合宣布,位于美国纽约州的两只家养宠物猫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这是美国首次发现家养宠物感染。此外,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又有4只老虎和3只非洲狮确认感染。

  日本政府发表4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说,受新冠疫情扩散影响,目前日本经济形势迅速“恶化”,情况极为严峻。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说,巴勒斯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权益。如果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任何一块土地”,巴勒斯坦“决不会袖手旁观”。

  身边

  日前,由中美德三国天文学家领导的国际团队历经15年研究,绘制出目前最精确的银河系结构图,明确银河系是一个具有4条旋臂的棒旋星系。

  罕见“闰四月”!本世纪仅有8次!23日,农历庚子鼠年四月初一,而在这个四月之后还紧跟着一个“闰四月”。两个农历“四月”共计59天。

  新闻多一点:“闰四月”比较罕见,一般相隔8年或11年,最长相隔38年出现一次。最近的一次是2012年(壬辰年),再下一次是2058年(戊寅年)。

  深圳市卫健委:截至21日,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1例,另有33例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医学观察。在深师生中,共有27人报告感染新冠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日前表示,当前仍然不推荐大规模聚餐,也不建议带没有自理能力的婴幼儿进行堂食。

  陕西省林业局:榆林沙化土地治理率已达93.24%,意味着毛乌素沙漠即将从陕西版图“消失”。该沙漠栽种的树木按1米株距排开,可绕地球赤道54圈。

  日前,广东东莞一位抗疫护士结束隔离回家,自大年三十上一线开始,她已经离家87天。期间女儿曾来隔离酒店门口,站在两米外为她跳舞庆生,她说当时看到女儿却不敢抱,感觉很心酸,回家一开门孩子就冲过来抱住了自己。

  贴士

  喝粥没营养?营养专家告诉你有关喝粥的几个真相/ ①别只喝白粥,营养成分很单一;②生病不要总喝粥,补充蛋白质是关键;③肠胃不好的人群,短期内喝粥调养是可以的。④喝粥尽量不放盐、糖和碱;⑤要煮营养价值高的粥,比如,杂粮粥、肉粥、蔬菜粥等;⑥喝粥一定要注意搭配,比如搭配蔬菜、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水果等。

  话题

  4月23日,广东省消委会发布的调查显示,42%的消费者表示在疫情解除后会外出正常消费,29%的消费者表示先观望一段时间再外出消费,仅18%的消费者表示会进行“报复性消费”。对此,你怎么看?你在疫情解除后会“报复性消费”吗?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徐晓燕

  主编 / 王玥

  监制 / 陈发宝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4日财经早餐

2020-04-24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