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指难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宁波联合收购盛元房产遭证监会否决

2020年04月23日 18:5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的《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1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宁波联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联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未获通过。

  证监会表示,宁波联合未能充分说明并披露此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宁波联合拟作价15.01亿元向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控股”)发行股份购买杭州盛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元房产”)60.82%股权。实际上,这是宁波联合调整后的交易方案。调整前,宁波联合拟作价23.03亿元向荣盛控股、三元控股收购盛元房产100%的股权。

  宁波联合与荣盛控股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该协议,盛元房产在业绩补偿期间内(2020年-2023年)各年累积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9.27亿元。

  资料显示,盛元房产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2017年-2019年,盛元房产营业收入分别为3.09亿元、1.21亿元和1.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82亿元、2.55亿元和3.36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51亿元、6813.21万元和7815.90万元;期末资产负债率则分别为90.89%、59.55%和52.7%。

  宁波联合曾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盛元房产将成为宁波联合的控股子公司,这将进一步补充公司的地产项目储备,扩大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规模;缩短在杭州房地产市场布局的时间,优化城市区域布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公司地产业务的整体运作效率;有利于上市公司形成协同发展效应,提升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的竞争力。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宁波联合近几年发力房地产业务。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87亿元,较上年增加10.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资子公司梁祝公司逸家园二期竣工交付。报告期内公司施工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期末在建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二级市场上,收购资产失败的宁波联合遭到投资者的“用脚投票”,截至23日收盘每股报价6.31元,跌幅6.38%。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被指难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宁波联合收购盛元房产遭证监会否决

2020-04-23 18: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