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批违规被调查 实控人被“悬赏”追债 一季度预亏3000万 长城影视风雨飘摇

2020年04月15日 20:16    来源: 和讯    

  4月15日,长城影视对外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净利亏损2500万元—3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94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长城影视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省对人员流动加强管控,公司下属旅行社及影视基地、景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公司下属影视基地、景区暂停开放,各旅行社根据行业要求,取消境内外组团游项目,并配合客户做好相应的退款工作。此外,公司存在部分债务到期未清偿,产生的逾期利息等相关融资费用有所提高。”

  4月12日晚间,“影视借壳第一股”长城影视公告称,公司于4月1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事实上,从2018年开始,长城影视便屡碰高压红线:长城影视实控人、董事长挪用公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直至2019年12月22日,杭州中院发布微信悬赏令,以1300多万元的巨额赏金征集“长城系”实控人父子的财产线索。

  2018年以来,长城影视开始走下坡路。财报显示,2018年长城影视计提商誉减值后,亏损高达4.14亿元。

  2019年的业绩预告显示,长城影视预计亏损将扩大至7亿—9亿元,这也是长城影视连续第二年亏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信批违规被调查 实控人被“悬赏”追债 一季度预亏3000万 长城影视风雨飘摇

2020-04-15 20:1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