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口罩概念股卷土重来 沪指两连阴险守十日线

2020年04月14日 08:2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4月13日,A股低开后于盘初小幅下探,随后市场震荡回升,沪深指数逼近翻红,但临近午盘两市回落再度走弱,午后市场震荡下挫,沪指两连阴险守十日线,深成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超1.5%。

  截至收盘,沪指跌0.49%,报2783.05点;深成指跌0.73%,报10223.16点;创业板指跌1.37%,报1923.08点;两市合计成交4990亿元,创去年12月25日以来新低。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RCS概念股重挫。农药兽药、化纤行业、水泥建材、塑胶制品、石油行业涨幅靠前;电信运营、农牧饲渔、安防设备、通讯行业、文化传媒跌幅靠前。

  口罩概念股掀涨停潮

  4月13日A股低开后弱势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口罩概念再掀涨停潮,消毒剂、医药、农药兽药、工程建设等板块相对活跃;RCS概念遭重挫、农业种植板块大幅调整。

  口罩概念股景峰医药、延江股份、江南高纤、吉林化纤、欣龙控股、新野纺织、东华能源、顺威股份、纳尔股份、沃特股份、南京聚隆、再升科技、新乡化纤、红豆股份涨停;消毒剂(灯)概念活跃,新化股份、沈阳化工、两面针、雪莱特涨停;医药股福瑞股份、以岭药业、山河药辅涨停;新一轮蝗灾侵袭非洲,农药板块大涨,红太阳、安道麦A、长青股份涨停;RCS概念遭重挫,除皇氏集团逆势涨停外,海联讯、吴通控股、中嘉博创、梦网集团、二六三、继续分化、号百控股、海联金汇等纷纷跌停;农业种植板块走弱,金健米业、新赛股份、京粮控股、华资实业跌停。

  当前重点是控制仓位

  源达投顾指出,短期热点分散,资金凝聚力较弱,市场整体做多情绪不高,且成交量缩量,资金意愿不强。市场目前整体是震荡盘整的主基调,所以科技股也不会持续连续杀跌的走势,只不过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资金更加青睐绩优白马股。

  操作上,源达投顾建议投资者目前可以寻机低吸一些机构抱团的绩优白马股,对于题材股则反倒要谨慎追涨。整体而言,当前重点是控制好仓位,市场强弱都是周期轮动的,震荡调整结束后会迎来反弹,反弹结束后震荡调整,短期操作踏准节奏即可。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A股仍处于筑底过程中,技术面已逐步好转。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而短期仍是未知数。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则重点关注白马蓝筹股表现。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口罩概念股卷土重来 沪指两连阴险守十日线

2020-04-14 08:24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