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优先关注消费板块

2020年04月02日 09: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昨日两市早盘震荡走高,午后持续下挫。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北上资金净流入逾50亿,市场氛围整体趋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734.52点,跌0.57%;深成指报9951.84点,跌0.10%;创业板指报1864.80点,跌0.38%。

  分析人士表示,外围市场仍具有不确定性,但随着国内全面进入复工复产,有在逆周期调节持续发力的背景下,未来内需有望率先修复,叠加宽松的流动性支持,科技、周期、消费都有值得挖掘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中银国际认为,二季度市场将从前期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逻辑转换为盈利因素主导。节奏上随着季报窗口的来临,市场有望率先迎来盈利预期的修正,此后随着政策定调的逐步明朗化,基本面复苏预期下有望迎来探底企稳。风格上,前期流动性驱动下高估值主导的市场风格有望逐步趋于均衡,随着国内生产逐步修复,盈利预期关注度提升,增速稳定或预期修复的中低估值风格有望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

  天风证券表示,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方向上一方面关注外资回流下超跌高roe白马,另一方面二季度配置主线围绕逆周期政策发力的新老基建。节奏上,重点关注4月中旬的时点:(1)深交所公司业绩预告披露完成,部分业绩压力的靴子落地;(2)MLF、LPR等利率调整时间点临近;(3)两会及一些悬而未决的政策逐步揭开面纱;(4)全球疫情和流动性危机是否能看到拐点。

  安信证券指出,模型监控显示,上证综指或已处于一个重要的底部区域,但不排除还有一个诱空式的下跌出现。若仔细分析当下的底部级别,这个级别或许可以参考2018年10月底的底部级别。但是,当下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部分指数或仍处于头部格局,以及部分宽基指数仍处于下行趋势格局,因此或仍应保持不悲观、不躁进的心态。在行业判断上,模型显示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建筑材料、建筑装饰、商业贸易和通信的大方向可能相对较好,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专家预判未来三个月制造业PMI将围绕荣枯线小幅波动  

· 汽车销量预期普遍调降 转型新能源需更多政策支持 

· 监管层多举措引中长期资金入市 上市公司年报剧透险资“答卷”   

· 新能源汽车补贴再延长 专家预计二季度销量有望抬头  

· 新增专项债发行提速 第三批下达额度或达万亿元  

 

· 发展供应链金融产品 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 背离正股炒作可转债 深交所持续警示投资风险  

· 30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整装待发” 将全部用于发放小微贷款 

· 公司信用类债券 净融资新增1万亿元 

· 中小微企业再获万亿元红包支持 新一轮定向降准短期内落地可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优先关注消费板块

2020-04-02 09: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