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汇汽车:广汇集团再质押1.4亿股 累计质押其55%持股

2020年04月01日 11: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昨晚,广汇汽车(600297.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称,公司于3月31日接到广汇集团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权进行了质押。广汇集团于2020年3月30日将其持有的广汇汽车1.4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深圳市兴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办理完成质押手续。

  公告显示,本次股票质押主要用于补充广汇集团日常营运资金,本次质押的股份中,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3%,质押到期日为2021年5月24日。广汇汽车称,本次股份质押事项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广汇集团持有广汇汽车股份总数为26.71亿股,占广汇汽车总股本的32.74%。

  广汇汽车表示,本次质押后,广汇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4.62亿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54.7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92%。

  广汇汽车公告指出,广汇集团未来半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9.98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7.3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23%,对应融资余额20.38亿元;未来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3.21亿股,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49.4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6.20%,对应融资余额28.28亿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汇汽车:广汇集团再质押1.4亿股 累计质押其55%持股

2020-04-01 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