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或延续震荡行情 择机低吸新基建个股

2020年03月31日 09: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 昨日早盘,两市跳空低开,随后继续走弱,午后略有回暖,跌幅收窄。盘面上,板块分化明显,农业板块相对活跃,市场情绪较弱,整体上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跌0.90%,报收2747.21点;深成指跌2.03%,报收990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收1860.48点。

  分析人士表示,外围疫情尚未稳定,市场或仍处于调整期,底部反复震荡拉锯将成为常态,震荡市场中建议短线资金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可择机低吸近期调整较多的新基建方向相关个股,短期疫情受益的消费板块和防护类医疗器械不宜盲目追涨。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综合看,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和盘托出,当前整体性的反弹行情也已经开启。至少在近期,市场虽有反复,但在宽松政策推动下,这种趋势也有望保持。而国内一旦更多的刺激政策开启,这里的反弹行情可适当的乐观一些。对于持仓的中线投资者而言,这里是比较好的阶段定低吸的时候。而短线投资者,还是需要等待行情相对确定后,再做进一步的积极打算;对于仓位比较低或者是新进场的投资者,这里总体机会大于风险,可分批进行低吸。当然,目前全球疫情还在延续,系统性风险还不能彻底排除,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需要再适当耐心。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看,市场近期仍处于调整期,盘面涨跌主要受制于外盘暴跌影响,股市依然较为弱势,投资者信心不足。今日大盘回补缺口,如市场能放量反弹,后市将有一定操作空间。短线操作低买高卖为主。热点方面近期主要以农业、医疗器械等疫情短缺品种为主要上涨热点,但近期涨幅较大,不宜追高,关注超跌反弹品种为宜,短线轻仓,快进快出。不必过于恐慌,近期市场或将出现企稳。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证监会:上市液化石油气期货和期权 促进能源价格形成机制完善  

  · 492家公司净利税费不对称增长 “真减真降”得到验证 

  · 新证券法明日“满月” 配套规则“立改废释”夯实制度基础  

  · 破发股占比达12.52% 29只净利润同比增长   

  · 261只个股 市盈率低于10倍   

  · 民航局力保供应链“不断链” 物流企业国际航空货运项目全面复工   

  · 沪深交易所104单债券发行率先“打卡”  

  · 旅游行业开启“云”模式 业内寄望政策东风  

  · 新证券法开启投资者司法救济新渠道 代表人诉讼制度彰显中国特色   

  · 五大险企净利合计同比大增72% 专家称保险股或遭错杀  

  · 15家券商“大手笔”慷慨分红 合计拟派现近223亿元   

  · 持有4家A股上市公司 茂业商业“炒股有瘾”?   

  · 中国首个气体能源衍生品推出 大商所“扩板计划”稳步推进   

  · 海外工厂关停消费者担忧进口车价飞涨 4S店:高库存、国产化将平抑车价   

  · 多地派发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红包” 限购城市可直接增加小客车指标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短期或延续震荡行情 择机低吸新基建个股

2020-03-31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