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林证券交易系统中断57分29秒 未及时报告被警示

2020年03月30日 19:16    来源: 新浪财经    

  3月30日,西藏证监局披露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西藏证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华林证券存在以下问题:部分互联网渠道交易系统于2019年9月16日9时44分42秒至10时42分11秒之间全部中断57分29秒,影响客户正常业务办理,未及时向西藏证监局报告。在西藏证监局9月17日17时40分进行电话督促后,公司于9月18日报送了《信息安全事件情况报告书》,存在迟报情况。

  上述问题违反了《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三十二条及《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第四条、第十六条、第十七条规定。依据《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第五十条及《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西藏证监局决定对华林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此外,西藏证监局还关注到:2019年12月13日华林证券合作客户端APP升级后部分页面无法打开持续约15分钟;2019年12月31日公司prop网关出现故障,导致交易系统为两名客户错误开出权限。华林证券应对信息系统进行全面自查,加强信息安全保障管理,提高信息系统运维能力,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林证券交易系统中断57分29秒 未及时报告被警示

2020-03-30 19:1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