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永长征五年两次上监管“黑榜” 子公司乱象纷纷:全资子公司公示信息“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控股子公司“产品认证一致性不合格”被处罚

2020年03月23日 14:59    来源: 和讯网     苏格

  近五年来,泰永长征(002927,股吧)因信披不及时等原因先后收来自贵州证监局的警示函、深交所监管函。另外,近五年来,泰永长征子公司更是存在公示信息“弄虚作假”等乱象。

  五年先后两次上监管“黑榜”

  去年四月份,泰永长征因同一违规问题,先后收到来自贵州证监局的警示函以及深交所的监管函。

  2019年4月17日,贵州证监局披露一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002号,即《关于对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该监管决定书显示,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永长征)存在两大问题。

  其一,信息披露不及时。2018年11月28日,你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泰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向你公司转让重庆源通65%股权的议案并将审议情况通知你公司。对于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你公司在2018年12月20日才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存在不及时的情况。

  贵州证监局认为,该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三十一条规定。

  其二,未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所列用途使用募集资金。2018年度内,你公司募集资金874.9万元未用于招股说明书所列项目用途。一是将市场营销品牌建设项目募集资金519万元用于支付日常市场销售费用;二是将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募集资金347万元用于日常经营管理、生产等费用;三是将配电电器生产线项目募集资金8.9万元用于日常经营管理费用。

  贵州证监局认为,该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第五条规定。

  针对上述问题,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贵州证监局决定对泰永长征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接着,2019年4月18日,针对泰永长征存在的上述两个问题,深交所出具了一则《关于对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即中小板监管函【2019】第 43 号。深交所表示,上述两个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4 条、第 2.1 条、第 2.7 条、第 7.3 条、第 11.2.1 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 年修订)》第 6.4.2 条的规定。

  近日,泰永长征披露公告《关于公司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证券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情况的公告》表示,《关于对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2019]2 号)和《关于对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中小板 监管函[2019]第 43 号)两项文件均系警示同一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泰永长征表示,针对相关违规行为,履行了包括信息披露专项学习、信息披露内部规定补充修订、募集资金归还至相应募集资金账户、提高相关人员规范运作意识、规范募集资金管理人员及流程等整改措施,截至 2019 年 4 月 22 日,上述情形已整改完毕。

  子公司三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根据公开资料,和讯网发现,近五年来,泰永长征除自身违规先后两次上监管“黑榜”外,子公司亦乱象纷纷。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泰永电气有限公司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于2017年10月31日,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于2018年1月18日被移出。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另外,上海泰永电气有限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的”于2016年7月7日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于2016年11月11日被移出。

  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于2015年7月6日被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永川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于2015年7月29日被移出。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泰永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03月03日,注册资本为50万元,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永长征)认缴、实缴50万元,即上海泰永电气有限公司为泰永长征全资子公司。

  另外,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998年02月10日,注册资本为8500万元,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其股东之一,持有股份比例为65%。

  产品认证一致性不合格被罚款

  根据天眼查,泰永长征子公司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收到一则行政处罚,即(云阳)质监罚字[2016]33号)。

  该处罚决定书显示,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销售壳体材料与强制性产品认证描述不一致的低压成套开关设备,被云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处罚款0.3万元。

  (图片来源:天眼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源通电器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电力设施承装(修、试);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变压器、电抗器、成套开关设备、箱式变电站、无功补偿装置、新能源发电设备、节能设备、充电桩及配件、高低压元器件、电力金具、铁附件、机电设备、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研发、生产、销售、安装、调试、运维检修、租赁及相关技术咨询;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水泥及砼制品生产、销售;电力电缆销售;普通货运;施工劳务。

  公开资料显示,泰永长征成立于2008年11月7日,于2018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低压断路器、双电源自动转换开关、工控自动化产品等低压电器元器件及其系统集成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泰永长征五年两次上监管“黑榜” 子公司乱象纷纷:全资子公司公示信息“弄虚作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控股子公司“产品认证一致性不合格”被处罚

2020-03-23 14:5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