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趣动旅程宣布破产:学员退费难 “操盘手”刘光为东方网力原实控人

2020年03月19日 20:18    来源: 和讯科技     路途

  近日,儿童体适能培训机构趣动旅程发公开信宣布破产,信中提到,因疫情影响,所有门店均无法开业,何时开业及开业后的收入情况无法预测,公司现金流已经枯竭,希望通过破产重组寻求机会。

  趣动旅程“倒闭”:系统关闭 课时难查询 退款无门

  一位上海趣动旅程学生家长告诉和讯科技,在趣动旅程为孩子购买了12880元的课程,受疫情影响,线下课程取消,今年2月改为免费抖音直播形式,一切都在正常进行,但3月16日突然发现趣动旅程发公告宣布倒闭,但包括店长在内的门店员工对此表示不知情。

  “因为趣动旅程在宣布倒闭后,系统就处于关闭状态,目前,许多家长无法查询剩余课时,趣动旅程也未对剩余课程做出退款处理”,上述学生家长透露。

  和讯科技发现,类似的情况并非个例,据新京报报道,趣动旅程北京的多家门店也处于无人值守状态,且电话也无人接听,家长要求退款无果。

  一位学生家长出示的表单显示,仅上海龙湖天街一家门店,共计未退课时金额就达到230万。另外,该学生家长透露,2018年在趣动旅程购买课时是与北京趣动旅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宝山第二分公司签署合同,而自2019年起,用户购买课程后合同签署公司为上海体特宝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天眼查资料显示,目前,北京趣动旅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宝山第二分公司已经注销。上海体特宝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北京趣动旅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但趣动旅程更换公司主体时,并未与签署合同的客户进行合同重新签署。

  刘光为东方网力(300367,股吧)原实控人 目前股份已遭冻结

  根据上图可以看出,趣动旅程实际控制人为刘光,刘光持有深圳市前海恩福特投资有限公司95%股份,而深圳市前海恩福特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趣动旅程52%的股份。此外,刘光还是上市公司东方网力的实际控制人,持有19.11%的股份,东方网力持有深圳博雍一号智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6.26%股份,后者同样为趣动旅程股东,占股20%。

  今年一月,深圳市前海恩福特投资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2万元。

  据新浪财经报道,深圳市前海恩福特公司还涉及一起诉前财产保全。2019年8月,盛世景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前海恩福特公司、刘光名下439.74万元的财产被查封、冻结。

  另据东方网力公告显示,今年2月,实控人刘光所持股份被冻结,被冻结股份数量228,462,735 股,占刘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11%。

  截止发稿前,东方网力股价为3.76元,总市值44.96亿元。而东方网力2014年IPO开盘价59.88元,盘中最高153.01元,是当时沪深股市仅次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第二高价股 。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趣动旅程宣布破产:学员退费难 “操盘手”刘光为东方网力原实控人

2020-03-19 20:18 来源:和讯科技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