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或继续震荡磨底 耐心等待市场恢复平静

2020年03月19日 09:0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昨日(周三)两市高开低走,三大股指集体跌逾1%,整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接力情绪不佳,赚钱效应较弱。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728.76点,跌1.83%;深成指报10029.57点,跌1.70%;创业板指报1887.04点,跌1.69%。

  分析人士表示,疫情的影响仍然在发酵,目前市场依然是震荡磨底的过程,短期市场仍需重点留意外围事件影响出现拐点以及A股筑底阶段的机会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谨慎操作为上。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虽然国内市场总体韧性较强,趋势也继续向好,但外围的一举一动以及潜在的情绪影响依旧萦绕,短期反复难免。国内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整体趋势没有改变。近期外围大幅波动以及A股连续调整之后,预计短期仍有反复,但随着成交量的快速萎缩,也极容易呈现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观望,而短线投资者适当高抛低吸,或者多看少动,等待相对确定机会出现。

  源达投顾:整体来看,A股盘面的表现孕育着局部反弹走势,此外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近期将实施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预计未来更多外资对A股进行投资配置,有助于对市场形成支撑,操作上通过管控仓位以平衡风险,2800点下方可把握低吸机会,短期做好高抛低吸,重点可以关注以新基建与大金融为主线的方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多路资金加速涌入“解渴”重大项目  

· 定增市场放量在即 头部券商大手笔掘金  

· 中证协:证券公司设另类子公司原则上不超1家   

· 无惧外盘“黑天鹅” 资本市场开放节奏不改  

· GSMA预计2025年中国5G普及率达47% 上市公司摩拳擦掌  

 

 

· 长期买点渐现 173亿资金逆市抄底A股ETF  

· 趣店业绩“变脸” 净利缩水八成 持续缩减业务规模  

· 中体产业重组二度上会 曾因标的产权不清被否  

· 终止回购转而定增募资 海联金汇遭问询  

· 6公司IPO迎考 创年内单日上会数新高  

 

 

· 阅文集团豪掷155亿元 并购标的风险隐现  

· 亏损1.62亿元流动性吃紧 莱美药业收缩投资退出设立健康险公司  

· 31家券商另类子公司 跟投科创板  

· 一日6家企业上会透露了什么信号   

· 今日6家企业上会 IPO常态化发行持续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短期或继续震荡磨底 耐心等待市场恢复平静

2020-03-19 0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