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短期或延续震荡调整 建议观望为好

2020年03月17日 09: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周一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调,沪指失守2800点,创指大跌近6%,市场抛压情绪增大,个股普跌,赚钱效应差。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789.25点,跌3.40%;深成指报10253.28点,跌5.34%;创业板指报1910.77点,跌5.90%。

  分析人士表示,外围市场情绪不稳,对A股存在扰动。以阶段性看,大盘仍然处于阶段性调整中,但随时可能阶段性见底反转。对于目前市场来说,是主动释放风险,为后市留下了想象空间。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整体来看依然维持在平台盘整的走势,但是大周期上仍是上升趋势中。午后在科创板利空影响下创业板较弱势,科技股杀跌,且目前国外疫情仍在爆发中,一些突发的新闻或者消息面容易导致盘面出现剧烈波动,所以当下在操作上不必过于激进,风险仍值得关注。具体方向上,土地流转概念继上周五出现涨停潮以后,加之周末消息面刺激,同时此板块基本都是相对低位品种,昨日再次强势拉升,短期操作相关机会可考虑低吸短线参与;此外由于国外对药品口罩需求有所提升,所以市场资金也是围绕医药板块产业链展开炒作,但是盘中高开低走持续性较差,科技股受利空消息影响出现非理性杀跌,后期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低吸机会。仓位上维持4成左右滚动操作即可,即使在A股反弹时也要在品种参与和仓位上适当进行控制。

  广州万隆:历史来看,去年的两国博弈期间,A股也一度由于外部冲击,陷入到指数震荡、个股分化式的行情中,但正是在那一段时间,却奠定了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的上涨基础,随后市场环境一经转好,这些板块纷纷点火启动了一轮大的上涨周期。

  因此,可以多观察目前盘面上有异动的板块,多挖掘政策主导核心方向,多锁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捡别人目前都不敢捡的好货,做好长线波段。比如,今年政策已经定调通过新基建来带动经济复苏,其中5G、特高压、充电桩品种必然是直接受益的标的,大家可以从中挑选中低位,股价近期有异动的个股,利用中小资金灵活的优势,利用有效的资金管控,反复波段滚动操作,进一步降低成本。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受疫情影响有限 国盛智科称毛利率高具备合理性   

  · 业务体系升级 恒誉环保拟募资6.33亿元巩固主业   

  · 调整夯实黄金坑 外围冲击放缓后A股将率先走出阴霾   

  · 今日新股申购:开普云   

  · 35家手机产业链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强者恒强局面初现           

  · 公私募研判A股仍是高安全性资产 韧性或强于海外市场   

  · “养猪”民企获扶持 大型养殖集团迎机遇   

  · 统计局:下半年经济会更稳健 适当提高赤字率有空间   

  · 上置集团两高管被拘留或加剧债务压力 土储陷增长瓶颈   

  · 法狮龙IPO前夕业绩下滑拷问持续盈利能力 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等待解           

  · 中兴通讯回应传闻 称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 郭文英:诉调机制不断完善 纠纷调解时刻在线   

  · 海外疫情扰动有限 中国经济无惧风浪   

  · 3月17日财经早餐   

  · 不只是“游戏”,估值也超20亿 “企鹅”撮合小象与大鹅在一起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两市短期或延续震荡调整 建议观望为好

2020-03-17 09: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