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步高门店登榜湖南抽检不合格 草鱼恩诺沙星不合规

2020年03月12日 11: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2日讯 (记者 张海蛟) 3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59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显示,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股票代码:002251)常德万达店销售的活草鱼,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常德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对此次抽检不合格问题依法予以查处。

  上述公示显示,近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肉制品、饮料、蔬菜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6大类食品159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7批次样品不合格,152批次样品合格。

  步步高常德万达店销售的活草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出现在上述7批次不合格名单之中。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株洲、衡阳、常德、岳阳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

  公示指出,常德、长沙、株洲、衡阳、岳阳等市市场监管局应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并向省局报告。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水产品恩诺沙星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兽药,摄入恩诺沙星超标的食品,可能引起头晕、头痛、睡眠不良、胃肠通不适等症状,甚至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步步高常德万达店成立于2018年5月24日,所属行业为批发和零售业。该店总公司为步步高。

  步步高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要业务为商品零售,以超市、百货等零售业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商品零售服务,主要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保持在90%以上。公司主要通过直营连锁店开展业务经营。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在湖南、广西、江西、川渝等地区共开设各业态门店381家,在湖南、广西两省连锁零售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在经营模式上,超市业务以自营为主,百货业务以联营为主。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步步高门店登榜湖南抽检不合格 草鱼恩诺沙星不合规

2020-03-12 11: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