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2月份揽入佣金123亿元 创38个月以来单月新高

2020年02月29日 07:37    来源: 证券日报     周尚伃

  2月份,A股震荡加剧,个股行情分化明显,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8个交易日破万亿元,全月日平均成交额为9936亿元,券商的佣金收入直接大涨。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2月份,A股成交16736.47亿股,成交额196300.9亿元;B股成交13.41亿股,成交额59.99亿元;基金(LOF、ETF等上市品种)成交额412.42亿元。

  按照多家券商测算的券商累计净佣金费率万分之三点一三来计算。2月份,券商已揽佣金123.18亿元,创38个月以来的单月新高,环比增长75.3%。从日均佣金收入方面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月份券商日均佣金收入为6.16亿元,较2019年2月份券商日均佣金收入增长88.38%。

  同时,投资者还在不断进场,当下沪深两市的投资者数已超1.6亿。根据中国结算数据显示,2020年开年首月,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为80.07万,期末投资者数达16055.3万。

  日前,中证协发布证券公司2019年度经营数据,133家证券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04.83亿元,同比增长35.37%;实现净利润1230.95亿元,同比增长84.77%;120家公司实现盈利。

  其中,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787.63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377.44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105.21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37.84亿元、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275.16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1221.6亿元、利息净收入463.66亿元。

  从收入结构来看,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占总营业收入的占比下滑为21.85%。而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则持续成为券商第一大收入来源,占比33.89%。

  如今,龙头券商经纪业务转型成效初显,券商经纪业务的营收占比也在逐步下降。近期,券商正在密集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业绩的普遍向好更是催动了券商股的行情。

  对此,申万宏源分析师马鲲鹏表示,券商是当前大金融首推子行业,行业景气度超预期向上与当前估值严重不匹配。第一,资本市场改革政策密度和强度加大,股权融资常态化:再融资新规落地,大幅松绑定增要求,目前资本市场融资制度改革已经全面启动,涵盖IPO、再融资、并购重组,股权融资常态化发行将为行业带来投行长期业绩增量。展望未来,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二级市场方面的改革有望加速落地,包括衍生金融工具创新、完善交易制度、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第二,市场情绪高昂,资金加速入场:年初至今融资交易额快速增长,目前融资余额已突破万亿元,股基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超过万亿元,券商经纪与利息收入将同比大增。第三,2020年第一季度行业仍将迎来开门红,去年第一季度为上市券商单季净利润高点,2020年的开门红对于奠定全年业绩增速尤为重要,业绩有持续超预期可能,应高度重视当前券商景气度向上与估值严重不匹配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2月份揽入佣金123亿元 创38个月以来单月新高

2020-02-29 07:3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