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舟电脑起诉京东的“无奈”:四次IPO失败 产品品牌“腹背受敌”

2020年02月21日 18:44    来源: 和讯    

  2月20日,神舟电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京东拖欠其3亿多货款,该消息也引起舆论广泛关注。随即京东也做出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之后,神舟电脑再次回应表示,“实锤,明天见!”

  2月21日(今天)下午,神舟电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了逼迫神舟支付1559万元返利,京东对神舟采用了五大酷刑:1、产品搜索降权;2、不让参加任何活动;3、缺货产品不予订货;4、全线产品下架;5、不予结算货款。”并附上此前来往的催款函等文件。

  对此,京东电脑数码方面回应称,“对于双方的争议,我们相信法律会作出公正的裁决。”

  据目前双方所发布的信息来看,此次“口水战”的背后诱因主要反映了神舟电脑在当下面临的资金困境。

  就在这一事件发生前的2月13日,神舟电脑董事长吴海军曾公开发布微博称,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存在因现金流断裂而倒闭的风险。

  由于企业资金周转陷入困境后,神舟电脑与吴海军选择向京东“发难”。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一天神舟电脑发布的微博中显示,对于京东的诉讼标的额为3.383亿元,而在今天发布的“实锤”文件中显示,京东扣押的款项为1.068亿元。有媒体猜测有可能神舟将历年返利与赔偿金均加入在总体诉讼额中。可见,目前神舟电脑正面临着困境局面。

  据天眼查显示,神舟创新成立于2002年10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其中,吴海军持有深圳市新天下集团有限公司94.5%的股份、深圳市神舟创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40%的股份。

  作为中国本土的电脑品牌,神舟电脑分别在2005年、2008年、2011年、2012年多次谋求上市,最终均以失败告终。在产品上,虽然低价策略一度为神舟电脑赢得不错的市场份额,但随着PC市场大环境的不断变化,华为、小米等性价比品牌的进入,无疑给神舟电脑带来严峻的挑战格局。以至于,神舟电脑近两年在各种销售排行榜上鲜有踪迹。

  同时,在黑猫投诉等平台中,关于神舟电脑的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的用户反馈也不在少数。

  虽然在此次疫情中,中小企业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压力,但赢得消费者的口碑才能让企业在面临任何挑战时立于不败之地。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零售巨头的电商平台,希望京东能够依法解决品牌的合作与货款问题。在疫情之下,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神舟电脑起诉京东的“无奈”:四次IPO失败 产品品牌“腹背受敌”

2020-02-21 18:4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