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成渝子公司原总工程师受贿405万 主动交代判10年

2020年02月04日 09:4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四川成渝旗下控股子公司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仵某某自2013年开始,向多人多次收受和索要贿赂。至2019年,6年的时间里,仵某某共计受贿405万元。仵某某到案后主导交代了监察机关掌握的60万受贿事实之外的340万犯罪行为。

  根据履历显示,仵某某先后担任四川蜀工高速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工程分公司经理、总工程师。

  2013年至2018年,仵某某先后17次从四川某某实业法定代表人朱某处收受共计177万元,其中30万元为索取贿赂,为朱某的项目给予关照。

  2014年,仵某某先后4次承建商杨某处收受共计7万元,并为杨某的项目予以关照。

  2014年至2018年,仵某某还先后15次从四川某某路桥建筑法定代表人胡某1出收受65万元,其中7万元为索取贿赂,为胡某的项目予以关照。

  2014年至2019年,仵某某先后15次从大竹县某某工程劳务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某处收受共计47万元,为周某的项目予以关照。

  2014年至2017年,仵某某先后9次从成都市某某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2处收受29万元,其中10万元为索贿,为张某2的项目予以关照。

  2015年春节前,巴中市某某工程公司职工罗某为了得到仵某某在承揽工程项目上的关照,罗某约仵某某在成都一家饭店吃饭,饭后送给仵某某一张价值2万元的仁和春天商场购物卡。

  2015年5月,四川某某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某为感谢仵某某在某个项目的波形钢腹板采购与安装项目资金拨付上予以关照,顾某以探望其父亲生病为名在四川省中医院送给仵某某现金2万元。

  2015年至2016年,仵某某先后2次从达陕高速万源至徐家坝边坡治理工程承建商胡某1处收受共计2万元,并为胡某2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予以关照。

  2015年至2017年,仵某某先后3次从成都某某路面技术公司法定代表人向某处收受共计10万元,为向某在项目工程拨款、工程实施等方面予以关照。

  2015年至2018年,仵某某先后7次从四川某某道路养护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某处收受共计11万元,为唐某提供项目关照。同一时间内,仵某某还先后7次从工程承建商邹某、潘某处收受共计9万元。

  2016年至2017年,仵某某先后4次从四川某某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申某处收受人共计2.5万元及价值5000元的购物卡一张,并为申法山在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信息化系统服务及信息中心设备采购项目验收、付款等方面予以关照。

  2016年至2018年,仵某某先后3次从成都某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处收受5万元,为李某的项目给予关照。

  2018年春节后,旺苍县某某青石厂法定代表人徐某为感谢仵某某在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砂石供应上予以关照,委托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市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戚某(另案处理)在仵某某办公室送给其现金1万元。

  2019年3月的一天,山西某某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武某为了得到仵某某在承揽建材供应项目上的关照,送给仵某某现金2万元。

  2019年5月9日,四川省监委决定将仵某某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线索指定达州市监委调查。通过初步调查,发现仵某某存在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问题。同年5月23日,四川省监委委托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知仵某某到四川省监委接受调查。同年5月27日,达州市监委决定对仵某某涉嫌职务犯罪立案调查,同日,达州市监委决定对其采取留置措施。仵某某在被采取留置措施前,主动交代了监察机关已掌握的其非法收受朱某所送财物65万元的犯罪事实;在被采取留置措施后,如实供述了监察机关尚未掌握的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40万元的犯罪事实。

  案发后,仵某某的亲属代为退清全部赃款人民币405万元。

  2019年9月29日,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委驻省交投集团纪检监察组作出决定,给予仵某某开除党籍、撤职处分;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仵某某解除劳动合同。

  法院审理后认为,仵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405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其中索贿47万应该从重处罚;在其被采取留置措施后,主动交代监察机关为掌握的犯罪事实,依法应当从轻处罚。

  2019年底,法院对仵某某依法予以判决,判处仵某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0万元,对其受贿的405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恢恢)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川成渝子公司原总工程师受贿405万 主动交代判10年

2020-02-04 09:41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