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钢联风波频出 董事长被曝出涉孙小波受贿案

2020年01月08日 09:2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郑岚予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记者 郑岚予)上海钢联最近“事情不断”,在曝出董事长涉孙小波受贿案后,1月6日公司公告副总经理张少华出现违规减持。

  孙小波受贿案相关判决书显示,2011年4月,拟上市企业上海钢联为了IPO申请能通过发审委会议审核,于该公司上会前一天,公司董事长朱军红在北京市金融街附近的一家茶馆请托孙小波在评审该公司时给予关照,送给孙小波2万美元。

  随着孙小波案进展的披露,这件往事被曝光出来,与此同时,高管违规减持又使上海钢联持续遭受质疑。

  上海钢联1月6日发布公告,张少华1月3日在未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减持了1600股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为80.6元/股,减持金额为128960元。减持后,张少华仍持有上海钢联5600股。

  公告称,张少华对此次交易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对违规交易行为给公司及全体股东造成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并将在5个工作日内将减持股票收益上缴公司。

  此外,上海钢联的资金情况也受到关注。上海钢联2019年三季报显示,当期速动比率为0.29,去年同期的数据为0.28,当期流动比率为1.19,去年同期为1.23,短期偿债能力承压非常明显;当期资产负债率82.12%,去年同期为78.73%,财务杠杆风险加大。

  同时,上海钢联2019年三季报中的净利润现金含量为-175.55%,去年同期为26.58%,分析人士指出,其销售回款能力短期内出现恶化也令人担忧。而同期现金流量净额增长率-1078.66%,对比去年同期的105.04%,上海钢联的可持续经营能力是否转向恶化也令人侧目。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给上海钢联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无任何回应,中国网财经将保持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钢联风波频出 董事长被曝出涉孙小波受贿案

2020-01-08 09: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