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汽夏利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今日临时停牌

2019年12月06日 10:43    来源: 第一财经    

  12月6日盘前,深交所公告称,因一汽夏利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可能涉及控制权变更,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一汽夏利于2019年12月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11月20日,一汽夏利公告称,公司与博郡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已于11月20日取得了营业执照。

  今年9月,一汽夏利与博郡汽车签署《股东协议》,拟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出资,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在天津设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

  根据此前一汽夏利公布的《出资组建合资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5.4亿元,一汽夏利以经评估备案的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19.9%;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比例80.1%。

  一汽夏利在草案中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利用外部资金,盘活公司资产,减轻财务压力,改善现有财务状况。同时,双方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并寻求更大的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汽夏利拟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今日临时停牌

2019-12-06 10:43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