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原内配年内二度踩雷私募产品 1.3亿资金未能收回

2019年12月04日 15:41    来源: 和讯网     Eva

  12月3日晚,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内配)更新发布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针对公司此前购买的上海华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领资产)发行的“华领定制5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风险进一步的提示风险。

  公告显示,由于华领资产在经营过程中涉嫌集资诈骗,公司购买的该项基金存在较大风险,公司购买的华领资产基金产品存在清算期满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不能如期、足额兑付的风险,因此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构成不利影响。

  据悉,2018年11月5日,中原内配与华领资产签订《华领定制5号银行承兑汇票分级私募基金基金合同》并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000万元购买该产品,产品投资起止时间为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3月5日,业绩比较基准为7.6%/年。然而,到3月5日到期,华领资产却对产品投资期限进行调整,改为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1月7日,收益率也上调至10%/年。

  11月13日,上海公安浦东公安分局根据群众报案,对华领资产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目前,警方已对华领资产法定代表人孙祺等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查,自2016年3月起,华领资产在营业期间,通过虚构银行承兑汇票收益权转让、包装发行私募基金产品的方式骗取投资人资金,诈骗资金用于还本付息、个人挥霍等。

  据此,这已是中原内配年内第二次踩雷私募产品;此前,中原内配还踩雷上海良卓资产。两次中招导致1.3亿元资金未能收回。

  据悉,公司年初购买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良卓资产)的已到期尚未兑付及尚未到期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银通2号”)”、“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稳健致远”)”合计余额为1.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3月22日,公司收到良卓资产关联方上海新菁亮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良卓资产划付的理财本金100万元,截至目前还有1.09亿元的本金未收回。

  3月25日,公司通过孟州市人民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申请协助冻结良卓资产及其利益关联方所持有的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计10,900 万股股权,实际冻结9300万股,占如皋银行总股本的9.30%,冻结期限为自冻结之日起3年。

  截至12月3日,中原内配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已到期未正常兑付及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合计余额为2.5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6.25%,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9.60%。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中原内配营业总收入11.13亿元,同比下降7.63%;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36.8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015.42万元。总资产为42.36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原内配年内二度踩雷私募产品 1.3亿资金未能收回

2019-12-04 15:41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