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加食品实控人全部股权遭冻结 存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风险

2019年11月15日 19:0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帅

  中国网财经11月15日讯(记者 郭帅)11月14日晚间,加加食品(SZ:002650)发布提示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杨振、杨子江、肖赛平所持全部公司股份遭司法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36个月,执行人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公告显示,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前,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票2.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8.79%;杨振持有公司股票1.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2%;杨子江持有公司股票0.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7.16%;肖赛平持有公司股票0.7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3%。

  加加食品在公告中称,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股份被轮候冻结。上述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所涉案件均系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个人债务纠纷,冻结申请当事人为万向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司法冻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司法冻结只会影响股东对该部分权益的处置,并不影响股东权利的行使,但如果司法纠纷被动处置冻结股权,就可能引发实控人变更的风险。

  加加食品也在公告中表示,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未来被法院执行,则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及生产活动正常。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加食品实控人全部股权遭冻结 存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变更风险

2019-11-15 1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