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高升面临处罚投资者可维权

2019年10月29日 08:2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ST高升(000971)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认定,*ST高升发生了18项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的事项,以及1项拆借资金给关联方使用的关联交易事项,但未按《证券法》相关规定,履行关联交易审议程序并及时披露信息的义务,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二款第十二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述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的行为。对此,证监会拟对*ST高升给予60万元罚款的顶格处罚,并对17名责任人予以警告及3-30万元不等的罚款。

  记者查询公司公告发现,*ST高升是一家综合云基础服务集成商,为广大政企行业及互联网客户提供从云到端的一站式综合云基础解决方案与服务集成,主营IDC服务、CDN服务、APM服务、虚拟专用网服务和机柜出租服务等业务。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于2018年9月28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利空不断,股价至今已跌去60%,投资者被深度套牢,损失惨重。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证券团队杨泉军律师介绍:*ST高升隐瞒多项关联交易担保事项,信息披露制度形同虚设,屡屡挑战监管红线,并导致上市公司涉及多起诉讼,影响了上市公司的经营活动,同时严重侵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给投资者造成投资损失。根据最高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从2017年3月14日至2018年9月27日期间买入,并且在2018年9月28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无论是否卖出,都具有向*ST高升索赔的权利。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继续通过微信yingke268向律师咨询或者自行向法院起诉,该案将由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高升面临处罚投资者可维权

2019-10-29 08: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