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跟投科创板新股 券商两月浮盈超20亿!两上市券商遥遥领先

2019年09月24日 18:49    来源: 中新经纬     赵中昊 林荣华

  今日,科创板股票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领涨的乐鑫科技涨幅达12.90%,中微公司、安集科技涨幅超5%。

  虽然科创板股票相对上市首日的收盘价平均跌幅达58.04%,但相对发行价的平均涨幅仍有145.49%,这令参与跟投的券商收益颇丰。截至9月23日,15家券商科创板跟投浮盈已超20亿。

  15家券商合计浮盈超20亿 中信建投居首

  截至9月23日收盘,科创板个股的券商跟投账面浮盈如下:

  数据来源:Wind,上交所

  按照保荐券商来统计,各券商的账面浮盈排名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Wind,上交所

  截止9月23日收盘,科创板券商跟投的账面浮盈,按照金额排名依次为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南京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华菁证券、申万宏源、兴业证券、东兴证券、天风证券。15家券商账面浮盈合计20.25亿元!

  近7成股票相对首日收盘价腰斩

  截至9月23日,29只科创板股票仍相对发行价有较高涨幅,其中涨幅最高的是沃尔德,涨幅为341.12%;涨幅最低的是中国通号,涨幅为58.46%。平均涨幅为145.49%。

  不过,29只科创板股票昨日收盘价全部跌破了上市首日的收盘价,平均跌幅达58.04%。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安集科技,相对首日收盘价下跌了80.01%,相对首日收盘价下跌最少的是新光光电,跌幅45.72%。共有20只科创板股票相对首日发行价下跌超过50%,占比达68.97%。

  融资融券方面,截至9月23日,29只科创板股票的融资余额为30.71亿元,融券余额为18.00亿元。仅有中国通号、心脉医疗、沃尔德的融券余额超过融资余额。

  科创主题基金小丰收

  受益于科技股走强,科创主题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颇丰。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18只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的平均回报达10.22%,其中,南方科技创新A的收益率最高,达到31.02%,华夏科技创新A、工银科技创新3年、汇添富科技创新A的收益率也都超过15%。

  一些科技类ETF自5月以来也表现良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5月以来净值回报居前的ETF基本都是科技类ETF。其中,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区间回报达44.97%,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中证500信息技术指数ETF的区间回报也都达到了35.45%和23.79%。

  由于业绩表现良好,部分今年发行的科技类ETF也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成立以来份额增长明显。例如,截至9月23日,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成立以来份额增加5.60亿份,增幅201.85%;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成立以来份额增长38.96亿份,增幅达375.5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跟投科创板新股 券商两月浮盈超20亿!两上市券商遥遥领先

2019-09-24 18:4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