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造肉第一股"势如破竹 空头溃不成军财报或有惊喜

2019年07月27日 06: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BYND)股价本周走势势如破竹,7月25日收盘达到222.86美元,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26%。自该公司于今年5月上旬上市后,股价上行通道一直保持完好,目前股价已是其25美元招股价格的将近9倍,是美股市场上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新股。

  近日,Beyond Meat以及人造肉行业利好消息不断,大肆做空该公司的空头势力损失惨重。多头投资者还憧憬,该公司7月29日发布的财报将披露更多的利好内容。

  人造肉“盛宴”规格提升

  美国十大快餐连锁品牌之一的Dunkin‘本周宣布,将在纽约曼哈顿的163家餐厅提供Beyond Meat供的人造肉早餐三明治。日后,该新品还将在全美范围进行推广。Beyond Meat的产品近日还出现在全美的TGI Fridays以及Carl’s Jr。和Del Taco等快餐巨头的菜单之上。

  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美国餐饮品牌热衷于向消费者提供人造肉食品。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传统肉类消费对环境、动物福利以及人类健康的影响,很多机构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人造肉已“不仅仅是一种时尚”。根据美国植物性食品协会(PBFA)本周发布的报告,2018年植物性肉类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11%,达到45亿美元,远远超过食品行业整体2%的增速。PBFA强调:“我们现在正处于植物性肉类产品快速扩张的临界点。”

  透明市场研究(TMR)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未来几年将出现强劲增长,2018年-2026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6.1%。

  7月29日,Beyond Meat将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在一季报中,该公司净营收4020万美元,同比大涨215%,高于市场预期以及公司先前预计。在当时的业绩前瞻指引中,Beyond Meat表示,一些“大客户”带来的收入预计将为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带来显著的贡献,预计2019财年净营收将高于2.10亿美元,同比有望大增140%。

  空头一再被“打脸”

  摩根大通分析师古德曼本周表示,Beyond Meat财报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更可能发生反转”,他已建议投资者短线持有Beyond Meat,因为该股存在“交易性机会”。

  自上市以来,Beyond Meat的持续飙升令空头嗅到了血腥味,一些做空机构发布观点称,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Beyond Meat估值都已经失控,“肯定会‘翻车’,只是时间问题”,但“人造肉第一股”股价的强劲走势令空头一再被“打脸”。在美股市场上,一些机构拥有股票头寸,可以将股票借给希望对股票做空并愿意支付借贷费(Borrow Fee)的空头投资者。费率一般取决于市场供求,对于小盘股、流动性不强的股票而言,需求量高且比较难借到,所以看空者通常愿意支付较高的借贷费率。5月底Beyond Meat的年化借贷费率一度接近65%的超高水平。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的Beyond Meat的年化借贷费率已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133%水平。

  S3 Partners称,5月底的Beyond Meat股票做空达到540万股,但由于借贷费率大幅增加,几乎没有股票可借,截至目前做空股票仅新增1.1万股,做空者无法建立他们的头寸。近来还没有看到空头认输的迹象,无论做多、做空Beyond Meat,在市场方面都有强烈的信念。该公司本周的大涨导致做空者的总损失已接近10亿美元。如果Beyond Meat股价继续飙升,借贷费率继续上升,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会看到空头的崩溃。

  第一只公开宣布做空Beyond Meat的华尔街机构Harrington Alpha基金经理布鲁斯·考克斯曾认为,Beyond Meat估值已经“相当荒谬”。在最新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称,由于“过分的”借贷费率,做空很难实施,目前市场上对于Beyond Meat的看法比较“狂热”,“没法玩”这样的品种。但他认为,随着下半年一些在Beyond Meat上市时被锁定的股份将可以流通,届时将迎来更多的做空机会,长期来看做空Beyond Meat“依然很好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造肉第一股"势如破竹 空头溃不成军财报或有惊喜

2019-07-27 0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