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叠加中报业绩明显预喜 机构看好券商股交易性机会

2019年07月25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健

  科创板开市后,A股市场交易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机构人士预计,随着市场环境转暖,成交有望重新活跃,对券商而言,这将同时利好经纪、投行等各项业务。短期看,券商股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多维度受益科创板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招商证券认为,权益市场情绪有望升温,成交可能逐渐增加,增量资金有望进一步入市,尽管市场对后续板块和市场向上弹性空间众说纷纭,但是整体来看向下风险较为可控,这就是舒适的交易窗口。

  中信建投非银首席分析师赵然表示,科创板对券商板块的行情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首先,科创板打新带来底仓配置需求,包括龙头券商股在内的“核心资产”将持续受益于底仓配置资金的流入;其次,科创板将引发资本市场估值体系重构,有助于提升创业板对标企业的估值水平;最后,科创板将为券商的投行、直投和经纪业务贡献增量业绩,有助于长期ROE水平的提升。预计储备项目丰厚、投研及托管实力雄厚的龙头券商将成为政策红利的首要受益者。

  兴业证券分析师傅慧芳表示,在以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以股指期货、转融券为代表的券商业务领域正逐步优化和松绑,券商经营环境改善预期仍然较强。

  中报业绩改善明显

  随着各家上市券商披露2019年6月财务数据简报,上半年业绩情况初步浮出水面。兴业证券根据35家A股上市券商口径统计,今年上半年累计可比口径来看,收入及利润端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8.16%、49.83%,上市券商上半年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记者发稿时,共有5家券商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快报,其中从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排名看,东方证券(88.88%、80.79亿)暂居首位,其次为申万宏源(73.21%、105.23亿)、海通证券(61.91%、177.17亿)、国元证券(45.67%、16.17亿)和中信证券(9.33%、218.59亿)。

  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排名看,分别为国元证券(86.74%、4.33亿)、海通证券(82.22%、55.23亿)、东方证券(71.95%、12.30亿)、申万宏源(56.03%、32.23亿)、中信证券(15.83%、64.46亿)

  天风证券非银金融团队表示,预计券商中报业绩将大幅改善。其中龙头券商业绩表现稳健,中小券商受低基数和投资业务大幅改善的影响,预计业绩将大幅改善。

  安信证券指出,2019年看好全年券商自营投资收益和市场交易量(含两融)的大幅改善,投行传统业务回暖且增量业务落地,衍生品业务将稳步推进;当券商传统业务转型取得明显进展且增量业务进入到相对成熟的阶段,券商盈利能力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叠加中报业绩明显预喜 机构看好券商股交易性机会

2019-07-25 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