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首秀 上演资本市场大戏

2019年07月23日 08:3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7月22日上午9点30分,伴随着开市锣声的敲响,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正式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 本报记者赵小玲上海现场摄影报道

  7月22日,备受瞩目的科创板迎来开市首秀,25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各路资金的高度关注,盘中各公司演绎了大幅高开、迅速跳水、大幅波动、连续临停等精彩大戏,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了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的“首秀成绩单”。

  ■本报记者苏启桃黄彦韬

  N安集登科创板“第一高价股”

  Wind数据统计显示,25只科创板个股首日平均收盘价70.06元/股,平均每股上涨40.86元,平均涨幅139.55%,平均振幅156.91%,平均换手率77.78%,平均成交额19.4亿元,合计成交额485.08亿元。

  截至7月22日收盘,N安集(688019)以400.15%的涨幅雄踞科创板首日25家上市公司涨幅榜榜首,远远超过其他上市公司。不仅如此,该股全日以86.19%的换手率也稳坐当日交易明星的位置,以339.88%的振幅成为当日波动最大的个股,同时也以196.01元/股的收盘价,成为首日收盘后25只科创板个股中的“第一高价股”。

  换手方面,除了N安集以外,全日换手超过8成的还有N心脉、N超导、N铂力特、N睿创、N华兴;换手率最小的为N南微,为65.68%,仅此一只换手率不足70%。

  N通号成交额最大市值超千亿

  市值方面,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平均市值132.75亿元,总市值合计5388.99亿元,市值最大的为中国通号1153.4亿元,市值最小的为沃尔德,44.8亿元。25家上市公司平均流通市值27.23亿元,合计流通市值680.95亿元。

  从全天交易情况来看,绝大部分科创板上市公司大幅高开后迅速下挫,N通号等在盘中还因较开盘价跌幅较大出现临停,10点后股价集体回升。 (紧转2版)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首秀 上演资本市场大戏

2019-07-23 08:3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