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新游戏推广和坏账准备攀升拖累 神州泰岳上半年净利亏损同比扩大,独立董事罗建北辞职

2019年07月16日 20:09    来源: 和讯网     西贝

  近日,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亏损21550万元-2205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为13,594.99万元。

  截止下午2点52分,神州泰岳的股价为3.84元/股,上涨幅度为0.26%,公司总市值为75.31亿元。

  针对公司利润亏损情况,神州泰岳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秉承专注专业的精神,以市场为导向、深耕细作、创新拓展,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物联 网通 信技术、 ICT 技术进行 融合 , 大力提升行业/企业组织 信息化 、智能化的质量与效率。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并较上年同期扩大的主要原因系:

  一是除游戏业务外,公司主要客户为大型企业集团,通常集中于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完成合同签约、验收等相关工作,导致经营上呈现前低后高的周期性特征。

  二是报告期内,其他应收款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此外,新游戏的市场推广费用增加,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较大。

  此外,在发布上半年度业绩报告前夕,神州泰岳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罗建北辞职,因其自查发现不符合《公司法》中有关规定,现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的职务及第七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战略委员会委员),辞职后罗建北女士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受新游戏推广和坏账准备攀升拖累 神州泰岳上半年净利亏损同比扩大,独立董事罗建北辞职

2019-07-16 20:09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