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家四川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8家公司预喜

2019年06月27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舒娅疆

  随着6月份走到尾声,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对上半年的业绩作出预测。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6月26日,A股市场共有445家公司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四川省共有20家公司通过一季报、业绩预告等对上半年业绩作出预测。

  从上述20家公司的上半年业绩走向来看,有8家公司预喜(包括预增、扭亏、略增),5家预减或略减,4家预亏,1家减亏,2家不确定。

  其中,有望在上半年扭亏为盈的*ST集成引发业界关注。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6月份,*ST集成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至6.5亿元,与去年同期亏损5342.42万元的成绩相比,增幅为942.31%至1316.68%。

  公司表示,资产重组事项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董事会、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根据重组方案,锂电洛阳和锂电科技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公司会因此获得重组收益。此次重组收益在2019年6月份实现,使得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扭亏为盈。

  贝瑞基因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61.1%至85.1%。

  公司表示,随着基因检测行业政策的出台和市场整体需求的增加,公司凭借在基因检测行业的先发优势、规模优势和品牌竞争力,驱动业绩增长。

  于今年5月23日首发上市的福蓉科技披露公告显示,今年1月份-6月份,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增长26.66%,预计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59.98%。

  福蓉科技表示,由于消费电子产品铝制结构件材料订单数量不断增长,同时公司圆铸锭自产比例上升,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与此同时,包括成都路桥、富临运业、云图控股、尚纬股份和博瑞传播等公司,亦预计上半年将实现业绩不同程度的增长。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有3家来自化工行业的四川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其中,利尔化学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至2.09亿元,同比减少20%至50%;四川美丰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减少47.03%至63.33%;泸天化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盈利4000万元至6000万元,同比减少31.32%至54.21%。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家四川上市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 8家公司预喜

2019-06-27 07:0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