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大控总裁刘俊余:将有计划的对债务进行清理

2019年06月14日 20: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 张海蛟)今日,*ST大控(600747.SH)总裁兼董秘刘俊余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想办法解决目前背负的债务。公司及大股东将积极与资产公司进行接洽,下一步将有计划的对债务进行清理。

  对话如下:

  记者:昨天是大连市证监局组织大连本地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者见面会的日子,您也亲自到场参加了见面会,还是有很多的投资者关心大连控股。

  刘俊余:是的,首先感谢大连证监局给上市公司创造这样的机会让公司与各位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让各位投资者能够进一步了解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其次也要感谢各位投资者多年来对大连控股的关心和支持。

  记者:大家也通过公司近期的公告看到公司最近进行了对外投资,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刘俊余:公司在维持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谋求新的发展方向,寻找新的投资增长点。在经过多轮考察接洽后,公司与慧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决定购买慧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梓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也是看好梓宁建设集团目前开发项目的前景,下一步能为上市公司带来更多的效益。

  记者:之前公司发布公告接到大股东通知,称大股东的股东北京新纪元、沈阳新思科、深圳金桥信公开征集受让方,网上一度有出现“控股股东集体开溜”的报道,请您回应一下。

  刘俊余:公司此前收到大股东的郑重声明,并已发布澄清公告。我在此重申一下大股东的声明意见:由于长富瑞华及上市公司历史遗留债务等相关问题导致大股东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被冻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大股东是不可能“开溜”的,同时,长富瑞华股东基于后续发展审慎作出启动公开征集受让方事项。长富瑞华股东希望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够更好的处理相关债务整合,同时为上市公司后续的发展提供支撑。

  上市公司也非常支持大股东寻找战略投资者,快速完成债务整合,保障上市公司的后续发展。

  所以,该媒体报道曲解了控股股东的发展战略。

  记者:投资者目前比较关心公司还有17.46亿的预付账款还没有收回,公司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刘俊余:从公司的角度,公司已积极联系、敦促天津大通,要求其按照承诺期限还款。公司也已经向天津大通发出了正式催款函,并郑重告知天津大通,如届时未能如期归还,公司将采取一切可采取的司法措施追回相关款项。根据公司目前了解的情况,天津大通正在积极准备还款。

  记者:公司下一步有什么样的发展战略和安排呢?

  刘俊余:谋求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一直是公司的目标。公司下一步还是会以寻找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资产为主要方向,将更优质的资产注入公司,以维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公司一直在积极想办法解决目前背负的债务。公司及大股东将积极与资产公司进行接洽,下一步将有计划的对债务进行清理。从根本上把债务解决了,公司才能够轻松上阵。

  公司在寻求发展的同时,公司管理层还需加大力度做好公司治理,以保证对投资者做到诚信披露、透明管理。

  公司目前确实处于困难时期,公司全体人员一直在齐心协力积极地去解决问题,希望各位投资者坚定信心,公司未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大控总裁刘俊余:将有计划的对债务进行清理

2019-06-14 20: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