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中期投资策略:A股具较高性价比 最高看至3100点

2019年06月05日 07:47    来源: 证券日报     周尚伃

  近期,券商2019年度中期策略会相继召开。已有包括华泰证券、新时代证券、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发布策略报告,坚定看好A股下半年的表现。

  在多家券商进行中期策略阐述时,认为目前A股市场具备牛市基础,给出下半年投资策略。其中,新时代证券表示,“牛市的基础大概率还在,市场目前正处于季度级别的休整状态,期间股市可能出现震荡反复,但是不改对未来市场走牛的判断。展望下半年,无论是目前经济基本面所处的大环境,还是政策层面改革对股市的影响,亦或A股市场自身的结构状态,都存在孕育牛市的基础”。

  华创证券则坚定看多全年结构性牛市行情,“在经济下行风险可控,消费有韧性,货币政策总体宽松,不走地产、基建‘负债型’经济老路的背景下,以减税为代表的国内市场化改革加速,以科创板为代表大力提高直接融资占比的资本市场建设,坚定看多全年结构性牛市行情。但同时需要强调的是,在二季度这一转换过程之中,市场或会出现一定程度震荡、调整;但在切换完成之后的三季度,伴随实质性改革政策的密集落地,市场必将迎来更好的朝阳”。

  相比债市、房市,股市仍有较高性价比,华泰证券这样认为,“全球存量经济时代和中美经济周期差收窄之下,跨境资金大概率将选择流入供给侧调整空间较大的中国;国内政策重点从逆周期调节转为结构性调整和体制性改革,益于经济中长期质量,改善股市风险溢价;相比债市、房市,股市仍有较高性价比,且驱动力的趋势更为确定;增量供给和增量资金角力下,股票供给压力影响市场节奏但大概率不影响市场方向”。

  从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行业配置方面来看,多家券商也给出意见,更有券商之间给出下半年A股市场点位预测。其中,上海证券表示,“下半年市场大概率重回存量博弈,结构机会看大金融、国企混改、科技(自主创新)。核心波动区间为2600点-3100点”。

  新时代证券认为,“基本面和资金面合力的方向上,未来市场的风格将是价值主导。经历过一轮完整的周期后,龙头的估值重估才能够完成,目前来看最确定的是消费板块。同时,可能出现景气拐点的行业,重点关注航空、汽车、新能源车及电子行业”。对此,国盛证券与新时代证券的观点相同,“下半年行业配置为两条主线精选结构,以大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及关注景气向上的成长股子行业”。

  同时,随着科创板的渐行渐近,多家券商建议配置科技股。其中,华泰证券给出的配置建议是,“受益于宏观流动性改善的大金融+技术周期与经济周期叠加之下的科技成长股,重点关注通信设备、半导体、计算机应用。主题投资沿技术、改革、开放三条主线,重点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企改革、长三角一体化主题”。

  财通证券则认为,“2019年,随着政策监管的放松,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回暖。在企业盈利仍然承压的背景下,业绩对市场的驱动力有所弱化,市场关注点更加聚焦有望受益于政策利好的领域,主题投资机会大于风险。消费和科技成长应该超配,周期、地产以及银行等适当低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中期投资策略:A股具较高性价比 最高看至3100点

2019-06-05 07:4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