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长园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年06月01日 08:14    来源: 中证网     胡雨

  长园集团(600525)5月31日晚间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正式立案调查,并进行调查取证。长园集团表示,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长园集团此次被立案调查或与其子公司长园和鹰有关。公告中长园集团表示,相关事项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业绩的风险提示性公告》、2019年5月18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长园和鹰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关于子公司业绩的风险提示性公告》显示,在问询函阶段,长园集团聘请律师对函件中涉及的长园和鹰的问题进行全面核查,了解到其智能工厂项目和设备业务的真实性存在重大问题,独立董事认为智能工厂项目结算及回款严重滞后,根据公司反馈及提供的资料,已有理由初步判断长园和鹰原负责人存在业绩造假的嫌疑。

  《关于子公司长园和鹰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显示,2019年3月,长园集团委托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向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控告长园和鹰原董事长尹智勇挪用资金、职务侵占,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于2019年3月20日作出《立案告知书》。2019年5月17日,公司收到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送达的函件,尹智勇已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长园集团在2019年5月18日公告中声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本公告日,就长园和鹰业绩涉嫌造假事宜公司尚未取得行政机关或司法机关的调查结果,公司将根据案件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长园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9-06-01 08:14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