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浦钛业:拟56亿元收购“古纤道绿色纤维”100%股权

2019年05月28日 09:12    来源: 第一财经    

  金浦钛业5月27日晚间披露重组草案,拟以56亿元对价,收购“古纤道绿色纤维”100%股权。同时,公司还将为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用于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纤维智能生产建设项目。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浦钛业将持有古纤道绿色纤维100%股权,古纤道绿色纤维将成为金浦钛业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完成后,郭金东仍为金浦钛业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据公告,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古纤道绿色纤维100%股权采用收益法评估的评估值为565,108.80万元,评估增值385,900.19万元,评估增值率215.34%。

  金浦钛业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钛白粉的生产与销售,所属行业为化工行业精细化工领域中的钛白粉行业。古纤道绿色纤维目前主要从事涤纶工业丝、聚酯切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部分民用丝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所属行业为化学纤维制造业,上市公司与古纤道绿色纤维同属化工行业。此外,古纤道绿色纤维在聚酯切片及民用丝的生产中会使用钛白粉作为生产辅料,上市公司可以成为辅料供应商,并可就供应商资源、客户资源、行业信息资源进行共享,实现双方经营效率的提升,增强双方的盈利能力。因此,上市公司及古纤道绿色纤维在公司经营上具有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浦钛业:拟56亿元收购“古纤道绿色纤维”100%股权

2019-05-28 09:12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