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出售中国业务?家乐福发言人:不在议程上

2019年05月10日 09:18    来源: 第一财经     乐琰

  据知情人士日前向媒体透露,家乐福正在考虑包括出售中国业务在内的多个方案,或将追随其他几家近年来退出中国市场的跨国零售公司的步伐。

  因讨论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法国零售业巨头正在与顾问展开合作,并已开始接触潜在买家。家乐福可能会为中国业务寻求约10亿美元,但也可能选择剥离部分股份,或者不将其出售。知情人士说,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对此,第一财经记者向家乐福求证,家乐福发言人方面表示,出售中国业务“不在议程之上”。

  家乐福集团2018年全年业绩显示,各项业务均表现良好。全年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4%至850亿欧元,利润提升4.6%。2018年,家乐福大中华区业务表现利好,带动利润大幅提升,较去年同比劲增11倍达3.5亿人民币。

  零售业界可谓高潮迭起,先有阿里入股高鑫零售,然后是腾讯投资永辉超市,接着永辉超市(601933.SH)又成为红旗连锁的第二大股东。就当大家以为可以“消停”一阵的时候,家乐福宣布,腾讯与永辉将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且家乐福与腾讯已达成在华战略合作协议。但是双方没有透露股权比例,且家乐福依旧占据控股权。

  之后,又传出阿里在与麦德龙公司展开谈判,有意收购这家德国零售商旗下中国业务的一部分股权,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存较大不确定性。更有消息称,在“收购”大润发前,阿里就与麦德龙有过洽谈,只是阿里之后“收购”大润发,让麦德龙与阿里的那次谈判暂时结束了。对于上述传言,阿里方面称:“对市场传闻不予评论”。麦德龙方面也未做出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出售中国业务?家乐福发言人:不在议程上

2019-05-10 09:18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