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连板哈高科提示风险:“人造肉”原料为豌豆蛋白,公司不种植大豆

2019年05月09日 08:54    来源: 第一财经    

  三连板哈高科公告称,公司目前不种植大豆,也没有生产基地,豆片原料来自外部采购。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的Beyond Meat招股说明书显示,其产品主要原料为豌豆蛋白,且强调其产品不含大豆成分。

  本周三个交易日,哈高科连续3天一字板涨停。截至5月8日收盘报收于6.00元,股价创出本轮行情新高。

  公告称,近日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的 Beyond Meat 公司在美国上市首日股价大涨,媒体对该事件比较关注,进而引发对本公司大豆深加工业务及公司股票的关注。为了便于投资者对公司大豆深加工业务的了解,现将公司大豆深加工业务情况介绍如下:

  公司大豆深加工业务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575.72万元,同比增长9.29%,占本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8.60%;亏损1,211.25万元;2018年度,销售组织蛋白547吨,销售收入3,518,130元,产品毛利率17.76%。公司目前不种植大豆,也没有生产基地,豆片原料来自外部采购。根据Beyond Meat招股说明书,其产品主要原料为豌豆蛋白,且强调其产品不含大豆成分,请投资者注意区别。

  公告还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公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3.66万元,同比减少27.72%;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45万元,同比增亏242.33万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连板哈高科提示风险:“人造肉”原料为豌豆蛋白,公司不种植大豆

2019-05-09 08:54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